温州拼团购房191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2018年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出炉!对今年温州楼市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2-03 09:54:05

来源: 温州房产圈

分类: 本地楼市

3171次浏览


2018年温州土地市场看点多


                         
 

2017年,温州市区成功出让42宗经营性用地,总面积3598亩,创下历年新高。其中住宅用地供应规模达2835亩,环比提高60%。

根据2018年温州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46宗,共3594亩。其中,住宅用地面积达3169亩,较去年增加300多亩。此外,今年市区还计划推出商服用地9宗,共239亩,科研用地1宗,186亩。

2018年的市区土地市场看点颇多:2018年大体量综合体地块成亮点;新兴板块将成市场主角;

(1)近5年温州土地供应还会持续放大

在土地供应上,长期来看我市土地市场还将持续放大。根据去年下半年我市发布的《温州市住宅用地供应中期(2017-2021年)规划和三年(2017-2019年)滚动计划的公告,2017-2021年,全市计划供应住宅用地5.55万亩,其中主城区计划供应住宅用地2.175万亩,相当于14个白鹿洲公园那么大,充分保障今后五年各类住宅用地需求。

2017-2019年,全市计划供应住宅用地总计36750亩,其中,市区供应14700亩,平均每年4900亩。而根据2017年和2018年这两年市区大约7200亩的土地供应量,要完成5年市区2.175万亩的土地供应量,2019年-2021年市区还会持续放大供应量。这则消息也传递了一个信息:以后温州住宅用地的市场供应量还是很大的。


                                          
 

(2)2018年大体量综合体地块成亮点

从清单中不难看出,2018年100亩以上的地块很多,且以综合功能为主。将住宅用地和城市商业配套做了很好的结合。多个综合项目体现出“城市运营”理念,备受市民与业界关注。

鹿城区计划推出12宗商住、住宅用地,共1045亩,供应总量创多年来历史新高。在区域分布上,除滨江商务区、仰双片区等热门区块外,之前少有地块推出的广化单元、划龙桥板块、里垟板块、德政板块等区域,今年也都有不少地块供应市场,且不少地块规模达百亩左右,将有效补充市场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一直备受关注的滨江商务区老港区地块也将有望今年挂牌出让,该地块位于市区瓯江路沿线,不仅地理位置优越,出让规模也是不容小觑,占地达251亩。该地块拟打造城市综合体项目,当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对该组合地块的用地功能、控制指标、道路交通、配套设施等内容进行进一步优化。

瓯海区同样不乏大体量综合型地块,总用地80.2亩的瓯海中心南单元D-06、D-08地块位于瓯海大道以南、大发·凯旋门以北区域,拟打造160米、340米的超高层建筑,含商业、商务、酒店、居住等功能。

占地218.53亩的牛山C-43-1、C-43-2、C-45-1、C-45-2、C-36、C-39、C-42、C-44地块,位于牛山公园以南、瓯海大道以北区域,拟打造集商业、旅游、居住为一体的山水社区。占地225亩的梧田朝霞商务区拆迁地块位于梧田瓯海大道以北、龙霞路以西区域,拟打造集商务、商业、居住为一体的综合项目。

此外,高铁新城等新兴热点区域也有不少优质地块推出。据统计,该区计划出让14宗经营性用地,其中住宅用地为10宗,共876亩。

龙湾区(不含浙南产业集聚区)计划推出的11宗地块则均为商住、住宅地块,面积达859亩。主要分布在龙湾中心区、永强北片区等区域,其中不少地块沿市域铁路S1线布局。此外,浙南产业集聚区还计划出让4宗地块,其中住宅用地为3宗,共390亩。

(3)新兴板块将成市场主角

从2018年计划出让地块的供应结构来看,有一些比较明显的变化,新兴板块将成市场主角。2018年虽然鹿城,龙湾,瓯海三区土地供应量基本达千亩,但是核心区地块不多,仅化龙桥村,滨江商务区等几宗大规模地块。2018年政府主要基调以“稳定楼市”为主,同时同步发展高铁新城、浙南科技城等新兴区域。

除城市中央绿轴、滨江商务区等成熟板块外,温州轻工园区、新桥街道、牛山单元、高铁新城、瓯江口新区、仰双片区、林里组团、茶山大学城、浙南科技城和滨海园等区域将新增大量住宅用地。随着众多配套项目落地生根,高铁新城、浙南科技城、瓯江口新区等区域亮点频现,购房者向周边城市新区分流。去年,在这几个新兴板块的购房比例占市区一半以上。另外一方面,这几个新兴板块的土地供应在今年或明年形成楼市增量,也会压低市场整体土地均价。

另外今年市区各板块供应密集程度冷热不均,供地密度的板块可能会造成楼盘竞争激烈而形成库存,在充分的产品力竞争之下,楼盘性价比是销售利器。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