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54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全方位解读“房票”

发布时间: 2018-01-22 15:38:07

来源: 温州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1078次浏览


随着“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持续推进,拆迁安置的模式也备受市民瞩目。1月20日上午,鹿城区七都街道板桥村旧村改造项目动迁大会举行,村民林岳波和其他15户村民一起,在项目启动仪式上现场签约。这是鹿城区1月15日启动“房票制”以来首个适用这项政策的旧村改造项目。

板桥村是七都岛的核心腹地,也是七都岛首个整村改造项目,拆征工作能否顺利推进,关系到瓯江两岸沿线的整体打造。该项目涉及户数550户,改造范围1320亩,拆迁面积达10万平方米,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片区所有拆迁工作任务,是七都街道继老涂北片区改造以来的又一次大规模连片拆迁。在前期调查摸底时,大约70%的村民愿意选择货币化安置。

2018年1月15日,鹿城区正式实施“房票制”,试行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购买政策,鼓励引导被征迁户购置安置性住宅商品房。村民迁出后,这里将由国有企业以融资代建模式进行房地产开发,即开发商将成为安置房建设主体,安置房品质及相关配套设施将有较大提升。比如这里会有一个60亩左右的大公园,还留有100亩左右的教育用地,这些都吸引了村民。一些村民纷纷改变主意,目前有95%的村民选择货币补偿。

关于鹿城区政府推出的“房票政策”

鹿城区出台的这个规范性文件,全名叫《实施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购买工作的试行意见》,看标题和意见内容,出现的新名词很多,读起来也相当拗口,许多人看得云里雾里,下面小编就用大白话简单解释一下


什么是购房“房票”?

对那些拿到拆迁补偿款、想到市场上去买房的拆迁户,可以选择把应得到的补偿款,按同等金额折算成“购房房票”。拆迁户拿着该“房票”,未来既可以去买政府的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金额多退少补),也可以视情况放弃购买房子并兑现成现金。另外,只要房票还未兑现,政府还支付年4.8%的利息。

什么叫“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

说白了,就是专门给拆迁户购买的限价商品房,产权类型也是出让,和普通商品房一致。哪些拆迁户有资格购买这类房子?

在就地安置区块范围,选择货币补偿还没拿到钱的、选择房子还未实施安置的,都可以选择换成“购房房票”,就有权利购买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适用于绝大多数情况,具体以征询当地相关部门为准)▼


安置性质商品房”怎么定价?

1、拆迁户拿到“购房房票”,同时也要和政府签订《购房意向书》,确定购房区位区块、套内建筑面积和预估房款。这个时候,政府须按照拆迁户的意向区块确定房源的销售均价。

也就是说,无论拆迁户未来什么时候能买到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开发销售需要时间周期),这个价格都是在领取房票的同时确定的;

还有,这个价格是政府根据市场评估核定的,而不是开发商根据市场来定价的。

2、价格确定后,在未来实际销售时,“购房房票”金额内能买到的建筑面积,可以享受政府定价15%的优惠,超出“房票”金额部分的建筑面积,则没有折扣。安置性质商品房”都建在哪里?

按照之前政府公布的资料,鹿城区政府曾划出了以下六大区片,准备集中建设限价房,供拆迁户购买▼


如果详细到某个具体改造区块或地块,是否安排建设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要看该改造范围选择货币补偿(包括期房被政府回购)的比例,这个比例只有超过50%才有可能安排建设。

显然,如果选择就地产权置换的拆迁户比例过多,政府很难腾挪出土地搞开发,也就没办法建设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谁来建“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

由谁来建设这种商品房非常重要,因为事关楼盘品质和价值,这也是拆迁户是否选择“购房房票”的关键考虑因素。

按照政府之前的一系列举动,很可能会选择有实力的大型开发商(如绿城、万科、旭辉等)进行专门开发建设,这对选择“房票”的拆迁户来说当然是好事,但实施起来还是会有一定的难度,比如如何招标、开发商的意愿、品质落地、过程监管等等。

如果还是政府自己开发建设,估计很多拆迁户会被吓跑。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户型如何设计?

以套内建筑面积60平方米、90平方米、120平方米、140平方米四个面积段为主进行设计建设。对于上述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拆迁户如何选房?

所在区块符合条件的拆迁户有优先选购权。

在具备预售条件后,认购采取切块、分批、分档摸文方式,公证机构现场公证。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