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05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海外投资先锋军,复星放弃了两笔收购

发布时间: 2018-01-20 10:15:00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621次浏览


 

 

业界认为,复星放弃对两家中国香港公司的股权收购,应该是出于减少相关部门对其地产资产重组的阻力,以加快房地产资产注入豫园股份(600655.SH)的进程。

复星国际(00656.HK)1月12日披露,买家不再向China Alliance购买由其持有的Globeview及Winner
Gold的股权,只向16家卖方购买其在交割前持有的24家全部股权,对价约235.6亿元。对于为何放弃购买这两家中国香港公司股权,复星国际表示,主要是考虑到豫园股份对收购中国香港的两家目标公司Globeview及Winner
Gold需获得国家发改委及商务部批准,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这是近期复星放弃俄罗斯一家金矿股权之际,放弃的又一笔海外收购。

1月15日复星表示,复星国际终止了对一家名为Public Joint Stock Company
Polyus公司10%股权的收购。据了解,复星放弃收购的这家公司,是一家从事开采、加工、冶炼以及销售黄金的企业,是俄罗斯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其黄金产量位列全球前十位。

连甩两个项目

自2013年收购伦敦金融城及曼哈顿广场以后,以商办物业为核心的房地产投资,成为复星在海外布局资产的一项重要配置,保持着几乎每年投资一个海外地产项目的节奏。2013年进入英国、美国市场后,2014年在日本买入东京品川大厦,2015年收购悉尼办公楼后又于2016年7月投资了巴西房地产投资公司Rio
Bravo 50.1%股权。

不过这种在海外买买买的节奏,却在2017年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去年以来,复星在海外对有几笔投资的物业进行了出售。

2017年12月18 日,复星集团以 1.425 亿澳元出售了其在悉尼投资的“悉尼北塔”(North Sydney Tower)。

2015年复星以1.165
亿澳元收购了这处房产95%所有权,是其首次在悉尼收购办公楼。有人认为虽然两年时间价格涨了一些,但刨去税、贷款利息两年时间所赚不多。

这已经是复星在一个多月卖掉的第二栋大楼了。

去年11月,复星集团以1.4亿美元(约9.2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了位于伦敦金融城的地产项目Lloyds
Chambers大楼。这也是复星集团2013年在英国收购的第一个项目。

密集地卖掉海外资产并不是复星一家正在进行。此前万达,海航都传出正出售海外投资项目。安邦则不断传出被监管机构要求出售海外资产、使资金回到国内的消息。

而去年年底时彭博社报道,复星正研究出售好莱坞电影制片公司Studio 8股权。但此后复星表示,还未与潜在投资者正式谈判,可能会继续保留其对Studio
8的控股权。

对于近期放弃一些海外项目投资,以及转让境外地产项目,复星方面表示,这一系列动作是公司正常合规的投资和退出的举动。

“包括房地产在内的投资,更多的是出于保险资金全球资产配置的需要。达到预期收益率,一些项目会在适当的时间退出。”复星方面表示,在全球主要房地产市场,复星会保持“有进有退”的原则。

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放弃两笔收购,可能是复星在海外投资短期转变的重要信号。接下来一段时间,复星可能会减少海外房地产类的投资。而在这两笔收购之前,复星刚刚转让了两个在海外的地产项目。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