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71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平阳外贸经济实现“全年红”

发布时间: 2018-01-19 15:36:19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838次浏览


 

 

2016年,我县进出口总额53.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50.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在全市B类县考绩成绩名列第一;服务外包额达985万美元,完成市定任务数的306%,同比增长266%,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战略目标,全面实施“八大行动”,吹响建设“三区两中心”的号角。一年来,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攻出了“全年红”。预计全年实现GDP增长8.9%、固投增长12.5%、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增长8.8%和9.6%。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核心。作为以市场为取向的改革先发地区,平阳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经济升级版,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预计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5.5%,增速创5年来新高。

大兴实业,狠抓工业,推行企业技改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不久前,浙江立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智能制动系统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入选国家智造试点示范项目,全市2个企业入选,平阳占了1席。其入选的试点示范项目为国内首家成功开发的AEB(汽车主动安全系统)产品的产业化,整合企业全业务流程,搭建面向智能制造的信息集成平台,实现大数据分析和商业智能应用。这成为了平阳技改工作的一个典型缩影。这一年,该县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加快,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4.4%、全市领先,列入省级重点技改项目5个、历年最多。作为技改“智囊团”成员,科技创新勇担前锋,科技创新排名进步全省最快,战略新兴增加值、高新技术增加值、装备制造增加值,连续20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另外,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相辅相成,南麂基金岛顺利注入实体经济16.6亿元,成为浙南规模最大资本市场。企业减负工作有了新突破,全年为企业减负10.2亿元、历年最大,不良贷款率下降1个百分点、下降幅度全市最大。

发展实体经济,项目建设是主引擎。该县项目建设全面发力,在大建设里流汗水,在大项目里炼真金,打好了项目攻坚、土地要素、招商引资等“三场硬仗”。政策处理“清零”项目148个、完成交地1.2万亩、拆迁房屋3553间、迁移坟墓4293穴,政策处理量比上年翻番,无障碍施工成为常态。一场政策处理清零战,攻出历史新高,让全县政策处理形成良好氛围。全县攻坚完成耕地垦造7048亩、旱改水7367亩,出让土地87宗57.8亿元、同比增长了10倍。一场土地要素突围战,坚决突破土地要素制约瓶颈,确保了未来三年有地可用。世界平阳人大会现场募集捐款1.17亿元,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218亿元,捐款数、签约金额创历史新高;引进总部回归项目30个,预计年新增税收2.3亿元,创历史新高;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18亿元、全国最大的虚拟现实主题乐园星际科幻谷开工建设,到位省外回归资金72.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28%,创历史新高。一场招商引资大会战,创出“三大历史新高”,掀起平商回归新一轮热潮。

实体经济强大了,城中村改造的底气更足了。大红灯笼挂起来,喜庆春联贴上墙。今年元旦,鳌江镇下河村复兴大厦一期村改安置房首批住户搬进新家迎新年,村民叶国光分到了3套新房,新年住新房成了最好的新年礼物。得益于当地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像叶国光这样旧房拆除住新房的村民越来越多。以增加经济收入、圆百姓更好安居梦为城中村改造的出发点,这场城乡“蝶变”之旅、城市的再生计划带来了城乡生活新面貌。据了解,一年时间里,全县完成签约13723户、拆除11871户、整村拆除23个、货币安置率达83.2%。城乡危旧房整治率达到100%,1865间农村D级危房全部拆除、拆除率100%;违建处置326万平方米、完成率383%,均居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