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46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暖心慰问民警,“总有人偷偷爱你”

发布时间: 2018-01-19 14:10:20

来源: 温都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82次浏览


  夜, 东瓯大桥桥头,江风凛冽。最近,“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你”成为寒冬中的一个流行语。

  正执勤的民警周琮钞,拎着六杯奶茶,心中涌动一股暖流。

  下班后,自嘲“铁石心肠”的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竟也有未曾谋面的人,送来暖心的慰问,只因为我们每晚准时亮起的警灯。”



 
   这个故事,要从突然在岗亭出现的外卖小哥讲起。

 1月17日晚上9点左右,东瓯大桥市区往永嘉方向,一名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停在了桥头的永嘉特警三桥岗亭前。

  当时,永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周琮钞正在那儿设卡执勤。

  “我以为他是来问路的,没想到,直接拎着六杯打包的奶茶递过来,说是有人点给我们的。”
周琮钞说,根据规定,执勤期间是不允许点外卖的,他还没来得及细问是谁点的,外卖小哥就骑上电动车走了。



 

  好心人送来的六杯奶茶及外卖单 受访者供图

  “难道是外卖送错了?”周琮钞一边琢磨这是怎么回事,一边看起了外卖单。他说,单子上的一行字,让他觉得意外。

  “送给三桥收费站那里执勤的特警,别无他意,感谢特警们带给我们的和谐安全社会,如果点多了,外卖小哥自己拿去。”

  敬礼

  冬夜里突然而来的六杯奶茶,触动了这些硬汉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周琮钞说,看到那些字的时候,有种莫名的感动。他马上尝试通过外卖单上的电话联系送奶茶的余先生。他发去了一条短信:“谢谢你,这让一切都值得了。”

  余先生回复了这样一段话:“希望一杯奶茶能够给你们带去一丝冬日暖意。只有你们在,我们人民才会觉得有安全感。辛苦你们了,敬礼!”

  “那天我们有四个人值班,他可能不清楚人数,就多点了几杯,还非常细心地选择不同的口味,大概是希望我们都能喝到喜欢的口味吧。”周琮钞说,“其实,我们都过了爱喝奶茶的年纪,但那天晚上9点半一下班,大家就一起把这6杯奶茶给喝完了,很甜很甜的!”



 

  他和余先生发的短信

  送奶茶的余先生是安徽人,来温州10年了,在瓯北从事女鞋电商生意。他说,因为取货需要,他经常往来永嘉和瓯海。

  “从清早到深夜,每次从桥上过,都会看到民警在岗亭值守,警灯让人感觉特别安心。来特别冷,我就感觉他们在桥上执勤特别不容易,就想送杯热腾腾的奶茶,对他们的付出表达谢意。”

  警灯

  周琮钞所在的三桥岗亭,是温州公安警灯工程的一部分。在三桥岗亭值守的四五年间,周琮钞擒过逃犯、抓过瘾君子、拦截过赃车、追踪过小偷,也抢救过车祸伤员。从白天到黑夜,经过东瓯大桥的市民总能见到警灯闪烁,总能见到周琮钞和同事的身影。

  和三桥岗亭的民警一样,每天在全市347个公安岗亭执勤的民警,都在默默守护着市民的安全。2012年5月以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防控震慑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的“警灯工程”建设,被市政府评为2015年机关服务群众十大品牌。经过五年多建设,目前全市“警灯工程”值守时间段刑事和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5.5%,日服务群众达1131人次,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在全省排前列。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