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67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鹿城发出关爱环卫工倡议 五马街将打造温州“爱心一条街”

发布时间: 2018-01-13 11:05:4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47次浏览


温都讯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当您遇到一位勤劳的环卫工人时,请停下匆匆的脚步,给他们一个微笑,或向他(她)问个好,说声‘辛苦了’‘谢谢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理解和尊重。”昨天,鹿城区文明办联合五马街道、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共同发出《同谱文明曲
共筑爱心街——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呼吁市民和五马街沿街店铺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为环卫工人减轻负担,发扬“红日亭伏茶精神”,将五马街打造成温州“爱心一条街”。

 


爱心来接力


鹿城区发出《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


希望把五马街打造成“爱心一条街”


1月11日、12日,温州都市报连续刊发《坚守五马街的清洁工夫妇》《好心人给五马街12名环卫工人送热奶和面包》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昨天上午,鹿城区文明办副主任凌建飞一行到五马街道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并就如何更好地关爱环卫工人展开实地调研。“我们在《温州都市报》上看到有关报道后,即协调有关部门,并组织起草《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希望能给予环卫工人更多关爱和帮扶。”凌建飞说。


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绍兴说,五马街是温州市最著名的商业街。在1999年,中宣部、国家内贸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监局联合命名五马街为“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也是浙江省唯一一条被命名的商业街。2015年,五马街打造“诚信一条街”,在街中树立起26面“温商诚信道旗”,不少温州知名企业代表沿街192户商家签下“做温州诚信商家承诺书”。


“我们现在倡议把五马‘诚信一条街’打造成‘爱心一条街’,希望以五马街为示范,鼓励全区沿街店铺和市民为环卫工人爱心接力,为他们消除夏日酷暑和冬日严寒。”马绍兴说。

 


昨天,肯德基五马店的店员把热开水递给环卫工,请他们在店里休息。


店铺来响应


有的提供优惠面食暖暖胃


有的提供休息场所歇歇脚


昨天傍晚,扫了一下午地的两名五马街环卫工人围坐在一家面馆前,吃得正香。“我们的负责人和我们说,这家面馆愿意给环卫工人提供价格优惠的馄饨,我们就来吃吃看。没想到是真的,而且这馄饨个数比一般的多一些。”一位环卫工人说。


安徽人郭明盛在五马街做环卫工有七八年了,一碗满满的馄饨,他七八就吃完了。“休息时间短,得快点吃。有时候,我们晚饭就吃几个馒头凑合下,现在面店有优惠,吃了身上很暖和,干活也有劲。”郭明盛忍不住夸起来。


为环卫工人提供用餐优惠的是五马街后市巷一家“三牌坊老面馆”,老板娘叫吴建秋,开面店十几年了。“这几天天气越来越冷,这些环卫工人一直坚守岗位,真的很辛苦,给他们提供些优惠,既是力所能及的,也是应该做的。”吴建秋说,她看到倡议书后,找到五马街环卫工人负责人,让他把消息告诉环卫工人。


当天,五马街不少店铺都表示,愿意长期提供休息场所和热饮给环卫工人。陈宏敏是肯德基五马店的值班经理,这些天她在微信上看到了关于五马街环卫工人的报道,很想为环卫工人做些什么。“我们从早上10点一直营业到晚上11点,其间欢迎环卫工人来店里喝杯热水、休息一下。”陈宏敏说,希望更多有条件的商家能加入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中,让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天气里感受到这份温暖。


暖脚更暖心


康奈集团将给五马街每位环卫工人送棉鞋


全国门店随时欢迎环卫工人进店喝水休息


“我们将为五马街12名环卫工人每人赠送一双棉鞋,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和敬意。”昨天,康奈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看到报道后,我们很感动,五马街上的环卫工人每天辛勤劳动,冒着严寒清扫垃圾,没有怨言。我们想给环卫工人送双棉鞋,让他们暖和一些。”


该名负责人表示,康奈集团还会通知旗下全国所有门店随时欢迎环卫工人进店喝水休息,高温时来避暑,严寒时来取暖,“我们将要求门店人员做好引导工作,康奈的每一家门店将一直为所有有需要的环卫工人敞开。”





鹿城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向沿街店铺发放倡议书


倡议书全文


同谱文明曲 共筑爱心街


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


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


温州都市报1月11日刊登了《坚守五马街的清洁工夫妇,以路为家,寒夜里一扫就是通宵
春节最忙,连续十多年没回老家》报道,让我们看到了寒风中的“美丽故事”。一把扫帚、一个簸箕、一件马甲,是“城市美容师”的全部道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街巷演绎着自己别样的人生。走出家门时白昼未至,收工归家时黑夜已深,风里来,雨里走,他们不是风景,却是城市风景的守护者。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让我们的城市更清洁、更美丽。时值寒冬西风凛冽,气候的严寒不会影响城市的“温度”,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大力倡导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良好风尚,在此倡议:


一、向环卫工人问个好。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当您遇到一位勤劳的环卫工人时,请停下匆匆的脚步,给他们一个微笑,或向他(她)问个好,说声“辛苦了”、“谢谢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理解和尊重。


二、为环卫工人省点力。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杂物不乱扔,垃圾不落地,嚼过的口香糖纸巾包起再丢,自觉为维护公共环境出把力。履行好“门前三包”,做好市容、卫生整洁工作,文明经营。


三、让环卫工人歇歇脚。倡议沿街的店铺给环卫工人开个方便之门,让他们休息时能进去坐坐,喝杯热水,舒解一下疲惫的身心。连下WiFi,将思念传回家。


四、给环卫工人一份爱。五马街为“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现倡议把五马“诚信一条街”打造成“爱心一条街”,希望以五马街为示范,发扬“红日亭伏茶精神”,全区沿街店面商家都行动起来,为环卫工人爱心接力,为他们消除夏日酷暑和冬日严寒。五马街沿街商户倡议结合自身营业特色,向环卫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服务保障。如餐饮店可以提供免费的餐饮,服装店可以提供手套、围脖等。


爱心传递温暖,善举构筑和谐,请以实际行动为环卫工人送点暖,携手并肩,齐心努力,共同打造温情之城、美丽温州!


鹿城区文明办


五马街道办事处


温州市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


温都记者 谢宾祥/文 王诚/图

文章来源 温州都市报 网络编辑:温都网编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