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94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乐清119个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完工

发布时间: 2018-01-13 11:02:13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83次浏览


“山海两线”样板带动,“责任田”认领创新治理

 


 

瓯网讯 (记者 章映 通讯员 顾秀宇 周洁)
2.45亿元专项用于支持乐清17个乡镇开展项目建设,5300万元用于乐清22个乡镇、街道开展城镇环境整治管理工作,这样的手笔不可谓不大。记者昨从市整治办获悉,截至去年年底,乐清第一批计划达标的7个乡镇实施并完成整治项目119个,投资额3.87亿元。


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都是乐清重拳出击的方向。


环境卫生方面,乐清开展了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非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并广泛发动村居社区群众、志愿者参与,城镇环境水平显著提高。目前,南岳镇成功创成市级卫生乡镇,柳市镇、北白象镇、虹桥镇通过省级卫生乡镇复评。


城镇秩序方面,乐清重点攻坚“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在完成1205个“道乱占”整治点位基础上,再排查点位646个,已完成整治646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51981起,新建停车场31个,新增停车泊位2685个;首批计划达标乡镇共完成强电线路“上改下”14.82公里,强电架空线路梳理65.93公里,强电入户线整治963户,弱电线路“上改下”62.71公里,弱电架空线路梳理486.55公里,弱电入户线整治21323户。


乡容镇貌方面,17个乡镇600家“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的整治的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


在整治过程中,样板的示范带动作用不可忽视。按照省镇治办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乐清将柳市镇、蒲岐镇选定为示范镇,并结合实际情况形成“山海两线”整治方向。


其中,柳市、蒲岐、南岳、雁荡为一条线,依托高速出口近便和临江临海的区位优势,有效提升城镇环境、城镇秩序和城镇形象,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淡溪、岭底、龙西为另一条线,依托青山绿水自然资源,突出各自的文化旅游特色,做大做优景观旅游、人文旅游、红色旅游等,形成乐清乡村休闲旅游一条线。


值得关注的是,乐清在整治过程中,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创新治理模式。如“线乱拉”治理过程中普遍存在的整治标准不明、权责界面不清等问题,乐清组织五大运营商负责人多次召开协调会,最终确定运营商打包认领“责任田”。


另外,乐清还广泛调动在外乐商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目前已筹得近3000万元资金参与整治。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