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01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1-11 15:13:50

来源: 龙湾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585次浏览


到了年尾,大家都在忙着为自己做上一年的工作总结,咱们龙湾区在2017年都做了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2017年我区“期末”成绩单!八百里瓯江,奔腾不息,融入烟波浩渺的东海。在东海之滨,龙湾开拓进取,书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现代化城市发展史。


  如今的龙湾,“城市版图倍增、经济总量迅速壮大、居民生活水平跃上新高,城市发展内涵升级”。近年来,龙湾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0%,综合经济实力位居温州市前列。龙湾城市发展新动力正在加速生成:城市中心区逐渐成为集行政办公、商务商贸、文化体育、生活居住、旅游休闲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温州东部新城,**带动作用日益凸显;浙南科技城正成长为辐射浙南的科技高地;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将为龙湾打造开放型经济、提高城市首位度夯实基础……城市形态、功能、环境日益完善的龙湾,已成为温州新型城市化的主战场、转型发展的主阵地和海洋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也是温州践行“三大城市、三大转型”模式的**区域。


  一把手感言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龙湾新篇章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委书记


  陈应许


  2018年,龙湾将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高举改革大旗,聚焦五大发展生态构建,全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坚持把创新作为最大动力,以***高新区为主平台,积极融入浙东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浙南科技城快出形象、快出效益,实现“三年大变样”。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机器人+”“互联网+”“大数据+”“标准化+”“设计+”,全力引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深度耦合、协同发展,实现新旧动能顺利转换。


  ➤坚持把城市作为最大平台,以“大建大美”为主抓手,全面对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战略,启动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十大功能工程、十大靓丽工程“三个十大工程”共60多个项目,基本完成**区内城中村改造,加快完善城市骨干道路网,倾力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力促城市华丽转身,精彩蝶变。


  ➤坚持把环境作为最大软实力,开展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剿灭劣五类水、重污染行业整治“三个回头看”,统筹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山,扎实做好环境卫生、公厕管养、垃圾分类处置等“关键小事”,大力改善营商环境,让宜商宜居、开放包容成为龙湾的新名片。


  新的一年,我们还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不遗余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大美龙湾 城市建设向东看


  龙湾中心区全景图。


  2017年以来,精准对标东部城市发展中心的目标,龙湾区在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全力掀起大开发、大建设高潮,加快建设“产、城、人”协调发展的“大美龙湾”。


  为了建设美丽家园,龙湾区做精做细各类规划设计,狠抓产业布局规划、城市景观亮化规划、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等编制工作,加快实现全域控规和重点区块城市设计全覆盖。此外,今年继续推进城中村改造攻坚,启动实施永中新城、瑶溪环一等12个整村(区块)改造项目,完成总户数7000户以上、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以上旧房签约、腾空、拆除任务,开工建设安置房工程14个、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全面深化“无违建区”创建,狠抓工业企业搬迁改造,掀起城市有机更新高潮。


  全面对接市里“两线三片”、“一心四网”,龙湾重点抓好瓯江标准海塘提升改造工程、蒲州河沿线整治、永强塘河整治提升、三垟湿地政策处理等工作。在“大建大美”五大重点区块建设中,推进茅竹岭东单元、蒲州上江、状元横街、中心区东单元等片区开发快出形象。全面启动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十大功能工程、十大靓丽工程等“三个十大工程”,推动“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延伸拓展。突出抓好道路综合整治,全面完成永强大道(围垦路-机场转盘)、机场大道(耐宝路-永梅转盘)、永宁西路(龙海路至龙水路)等道路综合整治提升任务。加快推进市区架空线路“上改下”,完成3条110KV及以上架空电线通道改造和温州大道等5条道路沿线架空电线及市政通信线路“上改下”工作,创建4条省级街容示范街、绿化美化示范路。


  尤其是对接2017年全市提出的“大建大美”,龙湾跑出了改革新速度。过去的一年,共启动24个城中村整村(区块)改造,永中上湾、下湾等23个整村(区块)完成100%签约,20个整村(区块)完成100%拆除;蒲州江前等4个安置房进场施工。其中状元龙泽**村成为全市首个完成“签、腾、拆”3个100%的整村改造项目,创造了“龙泽速度”。数据显示,龙湾全年共完成协议签订17163户、旧房腾空17074户、旧房拆除17043户,其中货币化安置9027户、货币化率52.6%,整村拆除个数居全市第一。同时,强势推进海滨高坦、永兴老工业区等十大旧工业区改造,搬迁企业505家,腾出土地面积1700多亩。


  科技兴城 开启“温州硅谷”时代


 

 

  浙南科技城街区效果图


  浙南科技城,这是一片肩负时代使命,被寄予重望之地——“全面加快浙南科技城建设,力争五年基本成型,成为‘立足温州、辐射浙南、影响全省’的创新高地。”


  2014年12月,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省政府首次提出“温州、金华作为都市区的中心城市,也要积极规划建设科技城”。2015年3月,温州龙湾区(高新区)内一块规划面积为28平方公里的区域,被确定为浙南科技城的建设**……两年多来,浙南科技城踏着铿锵的步履,从无到有,从规划图纸到实践落地,从首个重大项目启动建设到一批批项目拔地而起,从第一个“国千”**到海内外高端人才接踵汇聚,一步步走近“以大平台招引大项目、集聚大产业、支撑大发展”的目标。


  浙南科技城北**区鸟瞰图


  目前,浙南科技城在硬件建设强有力推进,集体开工浙南科技城第二批总投资51.37亿元的八大项目,创新创业新天地、中科院温州生材所等项目加快建设,企业总部园、瓯江路东延等一批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进。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100亿元。全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众创空间集群浙南·云谷实现开园。此外,7村2区块4936户的城中村改造全面完成。强势推进北起步区二期、金岙工业区等旧工业区征迁,签约企业57家,腾空37家,拆除26家。


  浙南科技城的创新生态正在加快形成。目前,创成省“千人计划”温州产业园、省级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获批省级实验室2家、***众创空间2家,全市首家公益性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温州科技金融中心正式启用,落地全市首家科技银行及赛伯乐等9支总规模达11.1亿元创投基金。入选“千人计划”8人,引进17人,“千人计划”人才总数达到60名,高层次人才增量及总量居全市第一。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从全国第91位跃升到21位。


  腾笼换鸟 龙湾大项目美好可期

 


  图为浙南·云谷“@”形状大楼。


  温州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众创空间集群——浙南·云谷开园,预计今后每年将有数百项目在此孵化;温州文昌创客小镇雏形呈现,小镇客厅、圣特立国际科创园等板块启动招商;新永强中学等多所学校投入使用……龙湾区计划用四到五年时间全力实施169个“大建大美”项目,涉及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和民生福祉。


  目前开放的园区一期项目


  一直以来,龙湾区城市发展始终面临“半城市化”等问题,由于建设空间的局限难以突破困局。近年来,通过纵深推进“大拆大整”,龙湾拆出了19.07平方公里的空间,面积比整个状元街道还要大,为“大建大美”开辟了新天地。


  在城市规划上,龙湾摒弃以往拆一个建一个的“小打小闹”模式,采取片区开发方式,突出集中连片安置。其中,围绕浙南科技城、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状蒲片区、城市中心区和空港新区等重点“大建大美”区域,将加快引进央企、国企及世界500强企业,采用PPP、EPC、BOT等合作模式,推进片区的投资、营运和开发建设。每一个区域都有非常清晰的规划和项目支撑,如浙南科技城将着力打造浙南科创要素集聚新高地、科技金融要素融合新平台、温州东部产城融合新标杆;状蒲片则通过横街区块、温州文昌创客小镇以及上江区块的开发建设,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据统计,龙湾全年新引进项目31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4.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0%。实际利用外资410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287%。龙湾引进青山控股集团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项目和温州乐享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设备购置项目等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个。成功引进上海世外教育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等优质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