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79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温州大建大美,不久以后鹿城、瓯海、龙湾将会变成这样

发布时间: 2018-01-11 15:05:28

来源: 温州房产圈

分类: 本地楼市

1548次浏览


  城中村改造、危房治理、“大建大美”专项行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住房保障是市住建委2017年度的关键着力点。


  回望过去一年,市住建委紧紧围绕“大拆大整” “大建大美”,“两线三片”开发建设掀起热潮。


  随着我市大建大美的深入推进,温州这座城市的颜值越发迷人。不久以后鹿城、瓯海、龙湾将会变成这样。


  2017年全市拆迁成绩


  城中村改造保持破竹之势,全市已完成整村签约85个、拆除旧房86365户,签约量和旧房拆除量均超过全市前三年总量。特别是市区城中村改造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主城区的前网村、巨一村,汤家桥村、横街村、新桥村、应潭村等50多个行政村完成整村签约,实现整村改造。


  从2017年11月中旬开始,省住建厅开始分批公布浙江省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我市(含县、市、区)共计138个,占全省已公布项目数的26%。

  鹿城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全面加快赶超发展


  今年,鹿城区将狠抓城市品质,着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实施新一轮旧村、旧小区三年改造计划,期房回购率**片区70%以上、城郊城外村50%以上。以“两线三片”和西部经济发展带为主阵地,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瓯江沿岸、温瑞塘河两岸、历史文化街区、****绿轴182个项目无障碍施工、国庆节前展现新姿。


  目前,签约城中村旧房18772户、拆除13076户256万平方米,签约老旧小区旧房2124户,旧村签约户数超过前13年总和的1.3倍;**区30个旧村均已完成整村签约,双屿街道6个村原本三年计划一年完成。

  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被誉为“温州外滩”瓯江路越来越美了

  牛山片区安置房


  大美龙湾 城市建设向东看


  龙湾跑出了改革新速度。过去的一年,共启动24个城中村整村(区块)改造,永中上湾、下湾等23个整村(区块)完成100%签约,20个整村(区块)完成100%拆除;蒲州江前等4个安置房进场施工。数据显示,龙湾2017年共完成协议签订17163户、旧房腾空17074户、旧房拆除17043户,其中货币化安置9027户、货币化率52.6%,整村拆除个数居全市第一。同时,强势推进海滨高坦、永兴老工业区等十大旧工业区改造,搬迁企业505家,腾出土地面积1700多亩。


  在城市规划上,龙湾摒弃以往拆一个建一个的“小打小闹”模式,采取片区开发方式,突出集中连片安置。其中,围绕浙南科技城、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状蒲片区、城市中心区和空港新区等重点“大建大美”区域,将加快引进央企、国企及世界500强企业,采用PPP、EPC、BOT等合作模式,推进片区的投资、营运和开发建设。每一个区域都有非常清晰的规划和项目支撑,如浙南科技城将着力打造浙南科创要素集聚新高地、科技金融要素融合新平台、温州东部产城融合新标杆;状蒲片则通过横街区块、温州文昌创客小镇以及上江区块的开发建设,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龙湾中心区全景图


  谋定而后动 大建大美促城市转型


  开拓发展空间,紧跟着就是提升城市品质。尤其是去年我市确定谋划建设“两线三片”五大城市亮丽品牌,“大建大美”开始掀起新高潮。


  (建设中的滨江商务区)


  市区西片污水处理厂相关工程建成投用


  “两线三片”当然是重点。我市将以瓯江两岸融合凸显都市魅力,以塘河水岸同建展现水乡风采,以历史文化街区留住乡愁记忆,以三垟湿地公园涵养城市绿肺,以****绿轴串起美丽画卷。对此,市住建委表示,以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谋划实施“两线三片”项目建设,去年共开工“大建大美”项目195个、建成56个。瓯江路及江心屿亮化工程、吕浦河(南塘街-桥儿头路段)绿道贯通工程、中山桥环岛历史文化工程、世纪广场亮化工程、三郎桥B3地块安置房工程等一批项目顺利建成。


  市住建委表示,今年将按照国庆节前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要求,中央绿轴向南与三垟湿地公园贯通、向北与瓯江沿线呼应,三垟湿地公园实现初步开园”的目标要求,计划安排“大建大美”项目326个,建成101个。


  路网在提升 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提质


  去年,我市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完成沿江快速路、温瑞大道(瓯海大道-茶山)快速路等重要快速路前期方案研究,争取近期开工建设,并全力推进城市道路建设,新建改造道路广化路南延、新双南线、三友路等城市道路81.3公里,打通东游路、新纺织南路等断头路19条,建成停车泊位9.4万个、公共停车泊位1.2万个,完成49个住宅小区(片区)停车位改造、新增规范车位3776个。其中,市区建成城市道路超48公里,居全省首位。


  广化路南延工程元旦通车


  应保则尽保 住房保障力度再加大


  去年我市打破安置房就地建设的传统观念,加大区域统筹力度,实施跨村集中建设安置房源,共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改安置住房,含货币安置)66676套,竣工72129套,交付入住58651套。同时更推行“带安置出让”和“代建管理”,积极尝试PPP、EPC等创新模式实施安置房项目建设,吸引民资进入,促进建设品质提高。


  市民到现场进行公租房


  “拆改房票”探新路


  今年1月12日,鹿城区将创新实施“房票”措施,对符合条件、选择全额期房收购或货币补偿的被征迁对象,可选择将原补偿协议应付总金额转为“购房房票”后,凭“购房房票”来购置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


  这样的政策挺好,以后可以住在原来的地方,而且商品房的品质比安置房更好,有利于资产保值、增值。目前,已回购9928户200万平方米,其中**区域内货币回购率从不到5%提高到了50%。


  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2017年,建设行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建成年产200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基地。全市共开工装配式建筑项目150万平方米,全装修住宅66万平方米。


  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全年完成房地产投资超100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完成商品房销售1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以上。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