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23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乐清湾港区瓯江特大桥开始悬索挂篮施工啦

发布时间: 2018-01-06 13:36:06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154次浏览




  1月3日,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瓯江特大桥开始挂索施工,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悬索挂篮施工阶段。据悉,该特大桥是世界最大跨度的铁路混凝土斜拉桥,通过双塔混凝土斜拉桥和鱼腹式混凝土箱形的主梁结构设计,可节约投资约4668万元。


  当天下午,在乐清湾铁路中铁大桥局SG02标瓯江特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对17#墩斜拉索进行挂设,在大型机械助力下,,圆满完成了17#墩1#索的挂设工作。


  据项目总工程师赖世广介绍,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瓯江特大桥主桥为世界最大跨度铁路混凝土斜拉桥,主跨300米,斜拉索全桥共72对,张拉端设置在塔内,最长索162米,单根索最大重量约12吨,“我们在国内首次采用了双塔混凝土斜拉桥和鱼腹式混凝土箱形主梁的结构设计,相比同跨度的混合梁斜拉桥,可节约工程投资22.3%,约4668万元。”


  记者了解到,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瓯江特大桥在实施工程中面临着主塔结构、塔梁体系、箱梁截面、风动特性、风车桥耦合、拉索锚固、混凝土配合比、牵索挂篮方案等一系列难点问题,为了保证这一“世界之最”顺利“诞生”,省交投集团等单位以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瓯江特大桥为依托工程,牵头国内桥梁建设专家组成专题科研组,开展《大跨度铁路混凝土斜拉桥设计与建造技术研究》的科研攻关,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瓯江特大桥是乐清湾铁路控制性工程,大桥位于鹿城区仰义乡与永嘉县交界处,线路所经区域需跨越金丽温高速公路、瓯湖线、S49省道以及瓯江主航道,与G104公路瓯江大桥并行,全长1193.72米。下一步,瓯江特大桥将进入主梁牵索挂篮的拼装工序,由现浇施工转入标准梁段的悬浇施工,届时大桥将进入快速推进阶段,为项目下半年建成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