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20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乐清北白象“拆迁+”模式拆出成效

发布时间: 2017-12-26 11:21:22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53次浏览










▲ 电器城大道水潭段拆除现场





电器城大道效果图


从2017年8月17日启动拆迁,到12月17日政策处理全部完成,原先被视为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的电器城大道工程政策处理工作,在柳白新区管委会和北白象镇全员动员之下成为现实。


电器城大道是北白象镇“三纵三横”路网骨架的主干路之一,也是柳白新区核心区的主干道,承载着南北向拓展开发的重任,不仅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更是该镇乃至乐清市,推进城市化进程,打下招商引资基础配套的关键环节。


“孤狼力量有限,唯有狼群协同作战方能发挥巨大威力”柳白新区管委会主任、北白象镇党委书记郑义感慨,“在拆迁过程中,干部团结协作,以速度和激情演绎了‘北白象精神’。”电器城大道拆迁涉及北白象镇水潭、前西岑、后西岑三个村,88户居民、200来间房屋及道观、祠堂各一处,村情、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在拆迁过程中,干部摒弃就拆迁而拆迁的观念,以“拆迁+公正”“拆迁+服务”“拆迁+速度”的模式,夺取电器城大道工程阶段性胜利。


“拆迁+公正”—— 一个标准做到底


拆迁政策的公平、公正,无疑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打消群众顾虑的“定心丸”。为此,在拆迁工作中,电器城大道政策处理组始终做到房屋测绘、评估、签约环环相扣,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个标准做到底。政策上平衡掌握,始终做到公平公正、一视同仁,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利益。


而对于个别拆迁户的不合理诉求,工作组成员耐心细致予以解答、想方设法予以开导,其中一位黄姓村民,在政策处理时提出高标准的4条协议补偿要求,包括增加地基间数、支付高额经济补偿金等。工作组成员谨慎处置,严格按照拆迁标准逐条反驳,坚守底线。在多次被拆迁户拒之门外后,工作组成员依然心平气和做其思想工作,在多方沟通和事实依据下,拆迁户最终在协议上签下名字。


北白象镇副镇长卢建江告诉记者,拆迁工作严格遵守违章一律不计,不合理的诉求口子一点不开的原则,不搞特殊,坚持原则,做到公平公正,有效树立政府公信力,这也让村民停止观望,加快了签约进度。而以往像类似体量的拆迁工程,在政策处理上往往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而在电器城大道政策处理上,只用了短短4个月,足以说明“一把尺子量到底”的重要性。


“拆迁+服务”——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拆迁对于群众来说,要承受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压力,尤其是生活困难群众。”驻村干部黄圣鹏感慨。拆迁不是一“拆”了之,要让群众有处可去。


在拆迁过程中,一些困难群众想搬搬不了,工作组成员就带头筹款以解燃眉之急,你500,我1000,仅为西岑社区一困难户就捐资了14000元。困难户徐某罹患脑癌,家中妻儿失能,母亲也已89岁高龄。由于他的病症,房东不愿意租房亲戚朋友也不愿意接纳,工作组成员便主动张罗租房。虽然处处得到的答复也是不愿出租,但大家广泛发动所有亲属,还是在几天内帮徐某找下了房子,并协助其搬家。工作组一些年轻的成员平时在家都很少干家务,但此刻不仅手提肩挑,还主动为拆迁户安排生活。


拆迁户黄某在政策处理过程中拿出两张土地批文,要求多赔偿一间地基。工作组成员和国土、住建、档案等部门四处奔走,主动帮助查找原始档案,最终经过多方查证,确定原批文不属实,不予以承认。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工作组同志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透政策,令拆迁户心服口服签下协议。


“如果说大拆大整是发展需要,那么大建大美才是民心所向”,北白象镇西岑社区书记杨文博说道,拆迁工作已顺利完成,但群众更关心安置政策的落地和拆后道路的建设。我们接下来的任务还很重,下一步我们要协助拆迁户办理建房手续,解决好拆迁户住房,要协助柳白新区管委会把电器城大道建设好,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村民共享发展成果。


“拆迁+速度”——全力以赴,紧密配合,协同推进


“团队力量的确强大。”北白象镇副镇长薛阿昆在基层工作已经20多年,经历的拆迁项目不少,而此次电器城大道拆迁时间紧、任务重,在大多数人看来是难以在短时间内完成的。从8月17日启动拆迁4个工作组投入工作以来,大家起早贪黑、忘我工作,主动放弃国庆、中秋假期,每天7点前上班,晚上10点后下班,早已是家常便饭,难得有一时休整,不少同志坐着便就睡着了。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他们也无怨无悔,依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求尽快尽好顺利完成工作后再慢慢弥补。


有别于以往一人联系几户的做法,北白象镇政策处理工作组以协同作战之势推进,人人勇挑担子,主动承揽拆迁对象,主要人员负责攻坚,配合人员辅助,调动一切能调动的社会资源和关系,即使在面对较难推进的种种情况时,协同作战的战斗力也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就是狼队精神,也就是‘北白象精神’的内核。”郑义如是说,遗留下的问题基本都是难题,唯有广泛动员、集思广益,才能拿下。难能可贵的是,不少非工作组的人员也主动担责,以主人翁姿态加入到这场“硬仗”中。此外,各相关单位的积极协作、紧密配合,也极大地保障了此次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


“签、腾、拆”一气呵成,一步领先后步步领先。随着12月17日,最后一件政策处理件办理完毕,电器城大道北白象政策处理工作顺利画上句号,为下一步施工打下坚实基础。柳白新区管委会电器城大道项目负责人张勇感叹,如果没有坚强的团队,这个项目不可能以如此惊人的速度平稳完成。


通过政策处理工作的推进,当前电器城大道全线工作面已全部打开,根据关键工程节点,保证人员、机械、材料配置,确保工期,实现明年贯通。


本文图片由北白象镇宣传办提供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