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2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温州历史建筑的样式有章可循啦

发布时间: 2017-12-26 10:43:32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86次浏览




  建筑改建时,门、窗、墙、瓦、柱等元素的组合示例。 市创名办供图




  历史文化街区内的建筑改建,我市有了具体标准。记者昨从市创名办获悉,《五马-墨池-朔门-城西街-庆年坊历史文化街区房屋外观通用设计图集》已试点实施,以指导历史文化街区内非保护类建筑的具体外观设计。


  该图集以五马-墨池、朔门、城西街、庆年坊四大历史文化街区内各类遗产建筑(包括文保单位、历史建筑等)及优秀传统风貌建筑为主要研究对象,同时参考了历史城区外鹿城、龙湾、瓯海三个区遗存的优秀建筑,对门、窗、柱子、门台、屋面等重要建筑外观元素进行优选提炼,分门别类,让住户能直接选择进行组合。


  比如门,图集提供了16种样式待选,包括单开门、双开门、隔扇门。其中隔扇门还能组合成多扇门,并有6种样式可选。窗则提供4种窗罩和12种双开窗样式待选,并可组合成多扇窗。


  “在多年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实践和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中,我们发现,街区内居民改善生活环境的要求强烈,同时延续历史街区风貌也需要一定指导。”市创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但与此同时,能设计温州传统建筑风格的设计人员,以及能掌握温州传统建筑建造技艺的施工人员极度缺乏。


  为破解这一瓶颈,市创名办专门组织了此次设计图集的编制,图集适用于历史文化街区内的传统风貌建筑及其他非保护类建筑(除各类遗产建筑外)。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