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93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2017家门口的这些路有了新变化,你发现了嘛?

发布时间: 2017-12-09 09:48:51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29次浏览


 

进一步提升建设中的瓯海大道西延工程。 杨冰杰 航拍

提升后的市府路绿化景观。 朱永春 摄

 

离2018年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今年公布的重点综合整治18条道路进展如何?昨天上午,记者随机探访其中几条道路,看看它们是否已经“旧貌换新颜”。


去年以来,温州实施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瓯海大道、车站大道、汤家桥南路等8条道路综合整治展现崭新面貌后,今年4月,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办公室又公布了18条道路,包括市府路、锦绣路、六虹桥路等。


坐标:江滨路(环城东路-会展路),长5.3公里、宽50米


关键词:沿线建筑整治


探路手记:


在江滨路两侧,前段日子还被护栏和脚手架围着的居民楼,如今已经向过往车辆和行人展现“高颜值”:残破甚至有些开裂的外墙统一进行了粉刷,像是穿上了一件“新衣”;严严实实的防盗窗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窗明几净。除此之外,居民楼外的空调格栅、雨棚,还有沿街商铺的店招都进行了统一规整,使得这条历史悠久的道路容光焕发。


坐标:锦绣路(西山东路-府东路),长6.25公里、宽50米


关键词:绿化景观整治


探路手记:


绿草丛中,各色花卉花开不败;道路两侧,行道树多为常绿乔木,要不是耳旁呼啸而过的寒风,真的会让人产生一种置身春日的错觉。美化绿化带看似是件小事,其实对道路综合整治有着画龙点睛的作用。整治后的锦绣路绿化带,不仅能够发挥隔离的作用,而且成为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坐标:瓯海大道西延(福州路-雄溪转盘),长4.77公里、宽78米


宁波路(1号桥-横屿路),长4.7公里,宽50米


关键词:市政道路整治


探路手记:


“过去只要一下雨,这条路就会变成黄泥路,车子开在上面像在跳舞。”这是在报社开了多年车的叶师傅对瓯海大道西延路段的印象,昨天当他再次来到这条路时,眼前的景色让他大吃一惊。


原本曲而窄的车道被拓宽了不止一倍,重新施划的车道分界线、行车导向线等交通标线清晰可见;一过车就尘土飞扬的路面,如今除了偶有几片随风凋落的黄叶,很难见到石块、垃圾袋等杂物的踪影;道路中央绿化带内,石楠、月季、美人蕉错落有致地分布着,一直延伸到了,可以好好欣赏沿途的优美风景。


同样“旧貌换新颜”的还有宁波路,原本道路坑坑洼洼、经过桥梁接坡处像坐过山车等问题,现在已经得到很好的解决。


坐标:市区城市道路


关键词:明年整治计划


探路手记:


2018年是市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那么,明年相关部门有哪些新动作?记者帮市民向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办公室打听了下,相关人员回复:2018年道路综合整治将根据道路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结合“两线三片”开发建设和品质城市建设需要,问需于民,因路施策,因路制宜,确定整治内容,科学把握建设时序。


所以,你对自家门前的路有什么期待、对每日上班下班来来去去的市政道路有什么整改建议,赶紧@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办公室吧。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