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7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瑞安危房治理超前完成!财政每年出资1500万

发布时间: 2017-12-06 09:36:58

来源: 瑞安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66次浏览


从瑞安市住建局获悉,截至10月底,我市已治理农村C级危房697户、D级危房2913户,城镇C、D级危房治理已于今年5月份完成,提前全面完成危旧房治理任务。

真金白银助治理

自危旧房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出资1000余万元,以每平方米2至3元的价格,购买房屋安全鉴定服务,并择优10家建立推荐名录库,确保房屋鉴定“无资金之忧”。

  

除了鉴定费由政府买单外,我市也对部分经济困难家庭改造修缮予以补助。

据悉,我市每年安排财政资金1500万元,对经济条件较差的家庭,特别是以危房为**住房的家庭,在腾空改造期间,给予每人每月最高200元的临时安置补助。

对于特别困难户和低保边缘户危旧房改造,每户分别补助3万元和2万元;采用修缮方式的,统一补助1万元,预计今年补助金额300余万元。同时,以专业设计费每平方米不超过8元、质量验收服务费每平方米不超过4元的价格,向设计单位捆绑式购买服务,并通过公开招投标入围6家设计单位,为农村建房户免费提供专业的设计和质量服务。

  

此外,今年8月份,我市还率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每年花费约485万元,购买城镇房屋综合保险及房屋安全动态监测服务。目前,我市已为玉海街道辖区内4410多幢房屋购买综合保险,投保面积约220万平方米,保险责任涵盖住房整体倒塌、临时安置费用、应急加固费用,以及人员伤亡事故损失。

房屋安全动态监测服务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检测范围内的房屋建立完善的房屋安全电子档案和动态监测系统,提供房屋安全预警等服务。

真心实意促治理

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程序,“一事一议”定政策拆建,对于不同需求的户主予以多途径安置……我市真心实意通过多种渠道、办法加快推进危旧房治理工作。

  

2017年9月19日下午,市旧城改造发展公司沿江新村改建项目前期报建员陈星来到住建审批窗口,当天顺利领取了该项目的工程“两证”,兴奋地直呼:“真的太快了!”从取得国有用地建设批准书到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证书,以往少则1个月时间的办证历程,市住建局一天之内就全部完成,创造了我市核发工程“两证”最快速度。这是市住建局开辟绿色通道助力省单体最大危旧房沿江新村改造的成效。

不仅为沿江新村危旧房开辟了绿色通道,今年以来,我市不断优化所有危旧房审批程序。

  

危旧房改造方案审批前,若四邻意见无法签署的,可通过批前公示的方式进行审批。

宅基地有合法权源的危旧房项目,可直接办理审批手续;

不能提供合法权源的,但符合“一户一宅”等宅基地审批条件的,可按住房困难户审批。

同时,D级危房原拆原建项目,总平面布局合理微调的,可将套型落地式改为水平式。C级危房情况特殊的,也可以拆建。

同时,对于类似沿江新村项目的成片或小团块危旧房改造项目,市政府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定政策拆建,适当放宽容积率、高度、密度、绿地、河道退让等规划控制要求。允许D级危房原拆原建项目适当增加层高,并允许控制区范围外的项目,可将建筑面积放宽至180平方米。

责任编辑: wenzhou2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