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82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飞行达人”期待T2航站楼早日投用 届时温州联系世界将变得更轻松

发布时间: 2017-10-16 10:45:39

来源: 温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77次浏览


黄竞达是一名90后,也是一名“飞行达人”,他的朋友圈里近1/4照片都是在各机场拍下的。发那么多机场照实在是因为在各机场等飞机等太久了没事做,想刷一刷存在感,多半信息都是在吐槽转机麻烦、飞机延误。而造成他频繁转机的原因之一,便是温州去往一些城市的航线还没有开通。

但他发现今年龙湾国际机场已新开和加密了不少航线,他期待着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投用后,他的飞行烦恼越来越少。 □晚报记者 李庭

去拉各斯要转机两次飞30个

黄竞达出生于1990年,2012年大学毕业后回到温州,和朋友一起开过食品店,也办过洗车平台。为了历练自己,2015年他远赴尼日利亚拉各斯市,跟着在那边开厂做鞋的父亲一起经商。

这一干就是两年,两年间让黄竞达最头疼的问题不是生意该怎么做,而是在温州与拉各斯两地间飞来飞去时的“折腾”。原因在于我市机场没有去往非洲的航线,黄竞达每次都只能选择转机飞。

一般情况下他都会先从温州飞到广州,然后在广州转机飞到迪拜,到迪拜后再次转机才抵达拉各斯,全程要花上近30个。为了给长途飞行中的自己“减负”,黄竞达每次出门都是轻装上阵,一个双肩包、一个旅行箱便是全部的“飞行家当”,因为“多了不敢带,怕麻烦”。

然而,即便如此飞了约一多半行程后,黄竞达仍会感觉腰酸背痛,要从座位上站起来在飞机里走动几下才行。

另外,他还表示,每次长途飞行他都喜欢坐大飞机,因为可以躺着保持体力。但每次远赴非洲,从温州飞广州这一段都是小飞机,只能干坐着。

期待T2航站楼投用后出行更方便

今年开始,黄竞达重新回到国内发展,和朋友在市区合办了一家幼儿培训班,但他并没有告别飞行体验,差不多每个月都要乘机出去玩一次。他表示,相比出国之前,他发现今年以来温州新开和加密了不少航线,比如飞往深圳的航班感觉就比以前多了。

为此,他查阅了今年3月龙湾国际机场航班换季时的相关信息,结果发现这一航季里深圳航空已将温州-深圳航线由每周7班加密到了每周12班。新航季里,温州始发客运航线达到了67条(不含临时包机航线),实际运营城市达到了44个。

不过,作为一名逛过许多机场的“飞行达人”,黄竞达对龙湾国际机场仍有着更大的期待。他告诉记预约,每次想在机场里买些好吃食或上等货,碍于机场内商铺有限也没什么好选的,上飞机前还几乎都乘坐摆渡车。

两三年前,他便听说龙湾国际机场要建设面积是目前T1航站楼的5倍的T2航站楼,他期待着这一建筑早日建成投用,投用后里面的贵宾厅个数,商业店铺面积、近机位数量都会增加,他以后便不用再预约候机,也可直接经登机桥上飞机了。

此外,他还期待着T2航站楼投用后,我市能够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那样他以后再去拉各斯等地,或许就不用多次转机了。

■相关链接

T2航站楼力争2018年春运前投用

温州机场T2航站楼工程系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重点项目,起建于2014年,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总投资19.6亿元。该工程将配套建设连廊、登机桥、弱电等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国内旅客进出港使用,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的需求。

温州机场集团建设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T2航站楼工程正在推进室内装饰、弱电施工,登机桥、电扶梯等设备安装,楼外地面道路和水电等配套也在加快实施,楼内商铺招商已完成,力争明年春运前投用。

该工程投用后,可为我市打造千万级旅客吞吐量机场提供有力支撑,日后航线有望增多、加密,我市机场辐射浙南闽北区域的能力将变得更强。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