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88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三垟湿地片区 启动大面积旧房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9-22 10:00:42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75次浏览


近日,瓯海区三垟湿地片区园底村、应潭村、垟河村正式进入大面积旧房拆除阶段,为三垟湿地公园让出建设空间,助力温州城市“绿肾”升级。

9月19日上午,记者在瓯海区三垟街道园底村看到,多台挖掘机正在有条不紊地拆除旧房。三垟大道两侧的联建旧房相继被拆除,留下一堆堆砖块废墟,与两个月前所见场景截然不同。

据介绍,自今年5月起,园底村开启边签约边腾空边拆除工作。8月底,该村100套老人周转房落成,随后率先启动大面积旧房拆除。目前,园底村90%以上旧房已完成门窗拆卸,其中彻底拆除率达30%。

“旧房拆除工作沿着三垟大道,由外向内进行,我们采取先难后易方式,率先拆除成批联建房。”三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每逢周末,攻坚组成员主动报名参与旧房拆除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疏通村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园底村旧房拆除得以顺利进展,离不开当地数百名企业主的支持。据了解,园底村村民以无纺布经济发家致富,全村有上百家作坊式企业。为助力温州城市“绿肺”升级,百家企业相继停工搬离,其中陈松青经营了20余年的三垟热熔衬布厂就是其中一家。

陈松青的厂房由一幢3层楼房和一幢生产用房组成,共计1300多平方米。在厂房补偿核算方式暂未出台的情况下,陈松青率先签约,并完成旧房拆除工作。“城中村改造是大势所趋,按照相关政策,厂房补偿费约为400多万元,虽然与预期有所差距,但是作为三垟人民,希望能为三垟湿地公园建设出一份力。”陈松青说。

据悉,瓯海区目前已有23个城中村完成签约工作,其中河西村、林桥头村、玕南村、净水村等10个村已开展旧房拆除工作,其中1个村完成整村拆除。

责任编辑: wenzhou2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