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66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市区未来住宅用地供应井喷 每年计划4350亩!

发布时间: 2017-08-29 09:43:4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分类: 土地市场

520次浏览


2017~2021年,全市计划供应住宅用地5.55万亩,其中主城区计划供应住宅用地2.175万亩,平均每年供应4350亩,相当于14个白鹿洲公园那么大,充分保障今后五年各类住宅用地需求。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官网发布《温州市住宅用地供应中期(2017-2021年)规划和三年(2017-2019年)滚动计划的公告。

该计划已经市政府批准,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公告披露,2017~2019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3.675万亩,其中主城区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47万亩,平均每年4900亩。各年度实际计划供应规模以年初编制的《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确定的规模为准。

按照这个计划,包括2017年在内的5年内,全市将供应住宅用地5.55万亩,其中主城区供应2.175万亩,平均每年供应4350亩。

             

怎么来理解这个供应量呢?

以市区白鹿洲公园来比较,白鹿洲公园总面积21.13公顷,温州主城区平均每年住宅用地供应面积相当于14个白鹿洲公园那么大。

对比近几年的情况,这样一个供应量还是相当可观的。根据公开报道,去年温州市区住宅土地市场成交宗地面积1318亩。

今年3月,市国土资源局曾发布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在内的2017年《读地手册》。该手册详细介绍了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浙南科技城、温州生态园、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在2017年计划出让的经营性用地情况,全年共计划出让土地53宗3643.68亩,其中住宅用地24宗1822.39亩。

今年,温州根据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进一步加大了土地供应尤其是住宅用地的供应力度。今年8月,市国土局公布温州市区下半年和第三季度土地出让计划清单,明确下半年市区将出让住宅用地2142.94亩。

怎么来理解这个计划呢?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潘安平认为,这个公告的出炉可以给温州很多购房者吃下一颗“定心丸”,它传递了一个信息——以后住宅用地的市场供应量还是比较大的,大家不用着急购房。最近一段时间,温州市区商品住宅供应量偏紧,在这样的情况下,温州有必要增加住宅用地的供应量,来稳定购房者的预期,防止房价过快上涨。此外,他也认为,目前这个供应计划还要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及时进行调整,如果房地产市场的库存增加了,甚至超过18个月了,到时候也要视情况减少供应。

在国内一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温州市场的销售人士介绍,目前温州房地产市场大的品牌商还不多,当地政府释放这样一个增加住宅用地供应的信号,对于大的房开商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吸引他们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到温州拿地。按照他们公司的操作习惯,如果一个地方的房地产去化周期超过24个月,就不考虑再拿地。而如果去化周期比较短,虽然拿地时机合适,但风险也比较高,他们会考虑在地价相对便宜、开发性价比较高的区域来拿地。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依据住房现状调查、需求预测以及在建、在售住房规模等,立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环境、人口等约束条件,尽快编制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安排中期(五年)和近三年的住房建设所需用地。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