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29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双屿街道最后两个城中村 相继启动拆迁

发布时间: 2017-08-16 09:47:48

来源: 温州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355次浏览


近日,鹿城区双屿街道相继召开了箬笠岙村和双岙村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动迁大会。据悉,这是该街道最后两个城中村征迁项目,涉及的户数均超过一千户,这也标志着双屿街道的城中村改造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据了解,箬笠岙村位于双屿街道最南端,箬笠岙保障性安居工程涉及马坑片、岭头片、西岙片、金钱庄片,涉及住户1368户,该地块建筑面积约37.89万平方米。双岙村位于双屿街道中南部,双岙村保障性安居工程涉及征迁户数1424户,拆迁房屋建筑面积约42.61万平方米,占地面积558.82亩。多年来,环境差、消防安全隐患、市政设施落后等问题已成为村民生活的“痛点”。

根据计划,箬笠岙村将于9月21日前完成签约,随即开展腾空工作,进入拆除阶段,“签腾拆建”环环相扣,为城市面貌破茧成蝶腾出宝贵空间。双岙村将于9月30日前完成签约,随即开展腾空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城中村旧村改造现状,目前,由街道干部、攻坚专员、村两委、中介公司组成的骨干力量分成七个攻坚小组,正全力以赴推进这两个城中村改造步伐。

动迁大会上,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通过举例、算账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拆迁户充分讲解城中村改造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机遇性,切实算好“经济账”、“安全账”、“环境账”,努力让村民理解、支持和配合拆迁改造工作,确保城中村改造项目圆满完成。期房回购政策,也让广大村民非常期待。

为了打消村民的顾虑,双屿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开展阳光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建立健全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等长效机制和督查机制。要充分保障城中村改造工作中群众对征地拆迁政策和安置房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切实维护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实现和谐改造。

记者了解到,双屿街道辖区内共有6个行政村,包括垟田、牛岭、瓯浦垟、营楼桥、箬笠岙、双岙,从去年至今已全部启动征迁。除上周刚刚启动的箬笠岙、双岙村外,目前该街道已经完成瓯浦垟和垟田两个整村的100%签约拆除,完成了牛岭和营楼桥的两个整村100%签约并开始腾空。双屿街道又一次跑出了城中村改造的“加速度”,所有村民即将与城中村说再见。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