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41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你拖后腿了吗?上半年温州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5917元

发布时间: 2017-08-16 09:45:4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23次浏览


记者昨日从温州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515亿元,同比增长9.8%;批零业商品销售总额1844亿元,同比增长26.4%。这得益于我市居民今年上半年给力的买、买、买。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15917元,同比增长9.6%;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9391元,同比增长7.5%。

有趣的是,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消费支出较快增长的项目不尽相同,数据显示,城镇居民用于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娱乐、居住等发展型消费支出增长相对较快,同比分别增长22.3%、14.3%、9.7%;而农村居民则在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和医疗保健等发展型消费支出上投入较多,同比分别增长20.8%、13.2%、10.3%。

另外在电子商务方面,我市多项数据继续保持着浙江省前三的位置。今年上半年我市网络零售647.63亿元,居民网络消费381.21亿元,跨境网络零售出口19.24亿元,均居全省第三。不过有些居民也担心太过容易获得的网络透支消费,很难培养人的储蓄习惯。

市民张小姐是一位90后未婚女青年,参加工作几年虽然工资不多但也小有存款,“因为以前想透支消费没有这么简单,手上点几下就可以毫无感觉。”但自从使用了某宝的透支额度之后,消费蹭蹭往上走,现在还完透支金额,储蓄已经所剩无几。她给记者看,今年上半年,她用某宝总共花费了8万余元已经超过工资收入。“我也不知道自己上半年竟然花了这么多钱!我的钱都花到哪儿去了?”对于自己上半年的开销,张小姐苦笑不已。

不过对于企业来说,电商无疑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今年以来,全市电商换市步伐加快。我市积极推进规上企业、专业市场和商贸服务业电商化应用,积极探索专业市场、传统商业街O2O电商模式,全面深化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

“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我市消费市场有所回暖。”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消费市场回暖与大宗产品涨价、贸易回归、房地产行业回暖等因素叠加有关。另外,市商务局在年初制定的全年促进消费工作方案以及在各地开展的“消费促进月”活动也起到了有效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