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86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温州农户获贷“全国第一单”

发布时间: 2017-07-24 09:42:35

来源: 温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55次浏览


近日,位于温州的全国首家财险农保社——瑞安市兴民农村保险互助社率先推出农户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当地农业种植户、该社社员张朝光获得该业务的“全国第一单”,没有担保人、抵押物,就从当地瑞安农商银行顺利贷款5万元,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据悉,这是瑞安作为“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建设发源地,在农村金融领域的新探索。

首笔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签约仪式在瑞安农商银行马屿支行举行,受益农户张朝光将把这笔贷款用于农机设备购置。“以前贷款需要担保人,通过这个模式抵押和担保人都不用了,相当方便,而且利率也比较优惠。”张朝光说。

据了解,一直以来,农业种植业、养殖业等农户在生产上有资金的需求,但苦于担保物和抵押物的门槛,贷款存在难度。为了解决农户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瑞安农商银行与瑞安市兴民农村保险互助社合作,通过在小额贷款业务中引入担保机制,社员借款时就不需另外找担保人。以贷款10万元为例,贷款人出具贷款额的1.5%作为保费,无需担保人、抵押物就可顺利贷款。

“为延伸惠农触角,大力支持农村互助金融,我行对该社参与投保的社员在利率上给予优惠,基准利率不上浮或少上浮,双方的合作手续简便,手续可在银行网点内一站式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瑞安农商银行副行长许晓东介绍。

“该模式面向兴民农村保险互助社社员发放小额度贷款,更大程度让社员受益。”瑞安市兴民农村保险互助社负责人林志寅说,该社由马屿镇2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552名农户自愿筹资组建,围绕农业生产领域开展农产品保险,农产品货运保险和农户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三大险种,分别对应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

“作为全国首家财险农村互助保险机构,兴民农村保险互助社开出首单农户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这对农保社、社员来说,仅仅只是开始。”瑞安市金融办副主任蔡余萍表示,除了经济补偿、风险管理功能外,兴民农村保险互助社还承载着帮助社员融通资金的功能,对已向农保社投保农产品险、农产品货运险的社员,将优先获得银行贷款。对缺有效抵质押物的社员,可通过银保合作机制,向农保社投保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可获得银行最高30万元的信贷支持。随着试点的深入推进,农保社释放的红利将逐步惠及广大社员。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