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10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空港新区温州东部高筑产业大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6-23 09:45:16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260次浏览


 

市域铁路s1线瑶溪段

  快速崛起的空港新区(永兴小微园南园)

这里是温州沿海发展轴和沿瓯江发展轴交汇处;这里有作为浙南闽北的空中枢纽——龙湾国际机场,其客货运量长期位于国内同类机场前列;这里是温州城市东部综合交通的枢纽,市域铁路S1线和S2线、甬台温高速复线、空港大道、滨海大道等道路在交汇连通;这里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单体围垦项目——瓯飞工程,将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资源。

这里,是占地60平方公里的温州空港新区。

自2011年“诞生”以来,空港新区在一片空白的土地开拓建设、书写精彩、展望未来。一条条主干道交错成网、一棵棵树苗茁壮成长、一幢幢安心公寓拔地而起、一家家企业落地生根……沿着“一区一港一城”的总体思路,空港新城朝着“临空高科技示范区、国际商务航空港、温州生态新东城”的目标正阔步迈进。

基础设施全面推进

平台作用日益显现

很多人或许都还记得,刚刚诞生之初的空港新区称得上“一穷二白”--杂草丛生、道路泥泞。而如今再次来到这里,眼前的景象早已是换了天地——永兴南园、永兴北园和滨海工业园等三大片区里道路已经贯通成网、绿植长势喜人、河道清洁畅通,同时,公交站点、污水泵站、垃圾中转站、电信通讯设施、安心公寓等配套进一步完善。

“这几年,我们在基础配套建设方面累计投入资金近43亿元,完成造地约11300亩,完成征地约1888亩,全面推进道路网、河网、公共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环境得到有效提升。”空港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目前,空港新区已建成道路27条、总长约31公里,在建道路11条;建成河道7条、约14公里,新建河道4条;新增水域面积30万平方公里;新建滨水公园2个;绿化面积约68公顷。

同时,新区还加快引进银行网点、超市、卫生医疗、学校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记者就了解到,空港中学已于近日完成设计招投标并启动初步设计,这就意味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前期审批工作,学校的建设可大大满足园区企业员工子女的就学需求。

基础建设的好消息接连传来!上个月,中港小微园项目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小微园包括25栋厂房、1栋办公楼和1栋宿舍楼,主要用于生产通用设备及金属制品。目前,园区已成功引进85家小微企业入驻,其中80家企业准备入场,5家企业准备投产。记者了解到,包括中港小微园在内,空港新区共计已建成4个小微园,并正加快建设时尚小微园、农业小微园等。

“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依然是空港新区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以此全面提升新区开发建设水平,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这一负责人介绍说,在永兴南园、永兴北园和滨海工业园已逐渐成熟的情况下,空港新区下一步将重点开发建设天城围垦区和通用航空产业园。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未来3年,天城围垦区将建起“五纵五横”10条道路和“两纵两横”4条河道;通用航空产业园则要一边填土造地,一边建设航空大道等6条主要道路。

瞄准三大产业高地

打造新经济增长极

扮靓的空港新区凭借着全新的环境、完善的配套迅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记者了解到,空港新区已先后引进了温州国际机电城、爱好笔业、康德莱医疗器械、泰昌、申通物流、圆通物流、邮政物流等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52亿元,有效发挥出空港新区主动承接龙湾高端制造业、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和打造现代化物流业的作用。

数据统计显示,空港新区通过“招拍挂”及协议出让的企业有89家,其中已建成投产企业44家,在建企业28家,预计89家企业全部建成投产后,产值可达到192.2亿元。空港新区作为“高科技产业集聚区”的效应将进一步释放。

除发挥出集聚产业、助力转型的作用外,未来,空港新区将把重点放在建设空港现代物流园和温州通用航空产业园上,瞄准仓储物流、航空服务等临港经济,突出生物医药、高端设备制造等高新产业,集聚鞋服、阀门等优势制造业,打造集现代物流、高新技术、传统产业于一体的产业高地。

通过横平竖直的新区规划图纸,一幅无形的产业蓝图已“跃然纸上”——空港新区现代物流园占地面积1087亩,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将努力打造成一个功能层次高、物流资源集聚强、物流设施运作一体化的区域性空港物流中心。

在高新技术产业上,则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引进一批高科技优势项目入驻空港;充分发挥传统产业优势,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和转型升级。目标是把空港新区打造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新技术企业集聚的产业高地。

通用航空产业依托于占地面积3500亩的通用航空产业园,突出发展通用航空服务、通用航空旅游等临空产业,结合通用航空教育科研、商贸休闲等公共配套项目。目前,空港新区已与启德航空签订投资意向协议。

所有这些,都是活生生地演绎着空港新区砥砺前行的发展轨道,预示着一个能量不断集聚、实体不断扩张的新经济增长极正在温州东部勃然形成!

空港新区,不仅是龙湾的未来,更是温州的未来!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