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65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穆迪下调四大银行评级 澳洲的房贷风险引发关注

发布时间: 2017-06-20 09:59:39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276次浏览


周一穆迪宣布下调澳洲四大国有银行信用评级,并将关注点聚焦在该国1.51万亿澳元(约合7.8万亿人民币)的抵押房屋贷款风险上。

此次穆迪宣布将澳新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的评级均从Aa2,下调至Aa3,四家银行的评级展望均为稳定。穆迪在声明中称,在目前债务水平下,家庭资产负债表和银行业投资组合的韧性尚未接受过经济下滑的考验,房价飙升、家庭债务增加以及工资增长乏力对银行业构成威胁。银行监管机构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将在未来几天内决定是否上调抵押贷款资本金要求。目前澳洲银行业面临以下问题:

1.抵押借贷占贷款总量比例偏高

根据IMF的数据,目前澳大利亚超过60%的银行业贷款流向了房地产市场,比第二名挪威高近20%,超过美国的两倍。就连持续火热的香港房地产市场,该比例仅为14%。

2.贷款与个人收入比偏高

相较于国际同行,澳大利亚银行发放的贷款额与贷款人收入比偏高。根据股权基金JCP Investment Partners的统计,近半数澳大利亚抵押信贷发放额超过贷款人年收入6倍,澳大利亚家庭债务占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已经达到189%,位居世界前列。澳洲央行预测,1/3的贷款人可能无法应对一次加息带来的冲击。

3.贷款房价比居高不下

近期随着各大银行开始收紧贷款政策,考虑贷款发放量的贷款房价比开始从之前的90%“峰值”开始回落。然而伴随着当地房价持续飙升和工资增长停滞,目前最新的贷款房价比依然在60-80%,贷款人继续背负着沉重的偿债压力.

责任编辑: wenzhou2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