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45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龙湾区贯通雁荡路尽量早施工

发布时间: 2017-05-24 09:43:58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11次浏览


  


走不通的雁荡路,关注和热议从未消退。本月19日,温州日报以《一条路,从东到西22年“走”不通》为题,对雁荡路自建设之初就遗留至今的“断头”问题做了详细报道。报道见报后,引起网友、市民和有关部门的强烈反响,报道内容在上江、屿田两村村民的朋友圈中高频转发。

断头路“打卡口”的进程究竟该如何推进?这条道路何时才能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温州日报继续进行跟踪报道。

村民和人大代表说:

“贯通雁荡路,我们等不起!”

曾任上江村党支部书记的叶显龙看过报道后有些激动,他说:“总算有了盼头。”在他担任龙湾区人大代表的10年里,有关雁荡路“打卡口”的提案他连续提了3次,说到雁荡路贯通之后可能给村民带来的福利,可能对缓解交通压力带来的帮助,他如数家珍。

但是,对于蒲州街道提出的“2019年进场施工”的计划,叶显龙显然并不满意,“已经拖了够久了,我们等不起。”他的话,也代表了村民的意愿。

上江村党支部委员陈素雪今年刚刚当选龙湾区人大代表,在今年的区两会上,她与另一位人大代表张福龙联名,再一次提交了有关贯通雁荡路的提案。“这么重要的民生工程,当然是推进得越快越好。”陈素雪说。

对雁荡路“断头”引起的不便感触最深的,除了周边村民,当属辖区交警。市交警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周卓彦告诉记者,每天执勤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给过往车辆指路,“很多不熟悉路况的车主经常问,‘为什么从雁荡中路穿不到西路?’”

由于上江、屿田两个村通村道路狭窄,且缺乏标识标线,高峰期拥堵常见。很多驾驶员干脆绕过雁荡路,这使得雁荡路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交通分流功能。周卓彦建议,在做贯通雁荡路的方案时,也要将南北走向的路网做相应匹配和调整,减轻龙腾路等道路的压力。

区规划局工作人员说:

“贯通雁荡路,尽量早施工。”

陈素雪告诉记者,自从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以来,上江村村委会和村民的积极性很高。4月份开始,该村拆迁的丈量、评估、签约就已同步开展。“这下,‘拆迁难’再也不是不修路的借口了。”叶显龙说,他希望能尽快形成由交通部门牵头,街道、村委两级密切配合实施的局面。

然而,雁荡路“打卡口”工作的推进现状目前似乎仍是“一头热”。昨日,记者致电龙湾区交通局咨询,该局副局长陈晓亮表示,城区道路建设应属住建部门职责范围,建议记者向住建部门咨询。于是,记者又致电龙湾区住建局,该局城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在城中村改造的拆迁征地工作完成之后,才有可能进行道路建设。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可能将“拆房”和“建路”同步进行时,该负责人称“不太可能”,理由之一是可能造成新修道路的损害。而该局审批科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收到新的关于雁荡路的规划方案。

随后,记者致电龙湾区规划局了解相关规划的进展情况。该局技术科科长周小虎介绍,目前对“状蒲片区”(状元街道和蒲州街道片区)在城中村改造后的新规划,已于今年初邀请杭州规划设计院操刀,最晚今年内会确定最终方案。

周小虎说,雁荡路在最早的规划中就应该是贯通的,之所以造成“断成三截”的状况,极有可能是在建设中遇到难题而导致的“历史遗留问题”。新的规划将雁荡路的修建方案统筹入“状蒲片区”的规划中,使之为“退二进三”的总战略服务,“原先该片区道路狭窄,不利于交通疏导和产业发展,新的规划会考虑配套路网建设,雁荡路是其中之一。”

与住建部门的说法不同,周小虎说,“在完成拆迁征地和相关用地审批的前提下,贯通雁荡路的工程可以尽量早进场施工,可以与拆迁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 wenzhou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