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51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地产人 还记得那些年温州的老牌开发商吗?

发布时间: 2017-05-24 09:40:16

来源: 乐居温州

分类: 楼讯专题

10857次浏览


近日,鹿城一品烂尾楼拍卖在温州地产圈内传得沸沸扬扬,这幢温州著名的烂尾楼的背后,是大批房开跌落进11年那场借贷危机深渊中的缩影。小编来温州没几年,但是经常听前辈们聊起那场风波。鹿城广场开盘均价4万/平方米,在炒房客手上高达到8-10万/平方米,11年中央调控政策的大锤挥落,温州房价拦腰斩断,鹿城广场也跌回了开盘时的售价,这波调控直接引发了民间借贷危机并发症,导致很多小房开在那场危机中隐入历史的漩涡。从那场危机中走出来的房开并不多,剩下的温州老牌房开就更加少了。

温州城开、大川、天瑞等这些熟悉的房开名字还在我们生活中出现,不过这些房开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是提到他们开发过的楼盘,你肯定知道。比如瓯海区的“山水名都”就是温州城开开发的;大川开发过“盛大花园”、“大川公寓”、“王子花苑”等;天瑞地产成功开发过“中银公寓”、“中行大楼”、“天瑞•五丰组团”、“天瑞•尚水名都”等精品楼盘。

然而,在温州楼市的发展历程中,这些房开已经默默退出历史舞台,或者是销声匿迹在楼市开发中。近两年,在温州的土拍市场上,还能见到的温州房开还有中梁、华鸿、大发、宏地、京都、置信、时代、中瓯等,这也是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些房开。

中梁地产集团:

在全国楼市步入漫长的调整期内,尤其在温州房价持续30多个月下降的2013年9月,中梁外滩首一千多套在一日间抢光售罄,成为了一个经典销售案例。可以说这家房企正是脱胎于温州的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危机时刻。随后的几年,中梁又相继开发中梁·国宾1号、香缇半岛、滨江九里、中梁龙湾首府等楼盘,皆在营销之路上树立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在2015年将总部迁至上海后,这家温州房企开启了自己的扩张之路,目前开发项目布局长三角,在上海、杭州、苏州、温州、金华、台州、丽水等都有自己的项目,2017年跻身综合实力40强,成长性****0,融资能力****0。

华鸿嘉信集团:

去年,华鸿斥资81.44亿元在龙湾、瓯海、乐清、瑞安、苍南等全县市布局,共斩获20宗土地,新增储备面积共计51.32万方;又以6700余套的销售成绩拿下温州市房企****名,拿地、卖房均霸榜第一。

从瓯海中心区到绿轴板块,华鸿是挖掘板块价值的先行者。11年入驻瓯海中心区板块,拿下中央城地块;又在楼市低迷期的13年高价拿下大公馆地块从此拉开了绿轴开发的序曲,现在看这两个板块,各大房开争先涌入,高楼林立,已经成为了温州购房者的热门置业板块。

其实华鸿和中梁可以说都是后起之秀,华鸿从12年的华鸿中央城开始,到全国百强房企,仅仅花了5年时间,2016年的华鸿·安阳城更是销售额突破50亿元,创造温州单盘销售的奇迹。进入2016年华鸿嘉信集团“代表温州、走出温州”的战略意图更加明显,目前已进入台州、丽水和嘉兴市场,开始布局浙江,扩大版图,于2017年5月22日将总部迁往杭州。

大发地产:

鲜有人知道,大发地产成立于早期的1993年。曾在温州开发过凯润花园、顺锦商厦、凯翔花园等住宅项目和大发商厦综合体项目。随着大发把地产总部设在上海,其地产开发业务也开始涉足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等省市,2013年的大发凯旋门,是大发地产回归温州后的第一个项目,大发用他走的每一步告诉我们,并没有撤出温州市场。2017年2月17月,大发以8.94亿拿瓯海中心区D-07地块,楼面价高达11385元/㎡;3月24日,大发又以24180.6元/㎡竞得

温州市中央绿轴G-24a(上田村三产安置地),创下温州市近6年的单价。

大发·凯旋门,通过“ 情景+ 生活”系统开发理念,大发将居民的社交体验提升一个高度,在新盘硬件设施日渐完善的今天,增强楼盘软实力使其脱颖而出。

大发累计开发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7年荣膺“中国房地产企业1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大发凯旋门实景图

除以上列举的房企,还有置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市场口碑大概是从2006年开始积攒起来,置信房产获得温州市方正地块开发权,斥资25亿元建设集威斯汀酒店、5A**写字楼、名品购物中心、全景大公馆为一体的大型都市综合体,使之成为温州市的**性建筑与城南最耀眼的物业明星。目前在温州开发的项目多为商业楼盘,如置信广场、置信立体公园、置信南塘C5新天地等。

温州时代集团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是温州本地一家老牌开发商,早在2002年就开发了温州时代广场。2013年,时代地产打造新一代江景豪宅——时代滨江。近两年多以“联合体”的身份与其它房企在温州拿地。

温州楼市历来是本土房企唱主角,从最早的小房开割据时代,到中梁称霸时代,再到华鸿的强势崛起,温州楼市的话语权一直展望在本土房企的手中。然而从去年开始,温州楼市似乎进入了“围城”的格局:温州本土房企极力向外扩张,外来大鳄强力进驻城央。而这一变化的后果是,2017年温州楼市迎来“外来大鳄年”。

今年3月末,备受市民关注的****绿轴G-24a地块挂牌出让会,吸引了17家房企参与竞拍,不仅有中梁、华鸿、宏地、京都等本土知名房企,也有德信、万科、碧桂园、华润等已深耕温州市场的外来大牌房企,还有保利、旭辉、融创、大家等首次来温州市区竞价的“地产大鳄”,可谓大牌云集,其数量、质量均为历年之最。正是这场拍卖会开始,外来地产大鳄正式敲开了温州楼市的大门。

外来大鳄和本土房企的此消彼长,主要是各自的战略调整使然。中梁自2015年总部迁往上海后,开始布局长三角,采取的是“小步快走”模式,以三、四线城市为主攻对象,在温州,其逐渐淡出主城区,转向郊县为主。2016年是华鸿急速扩张之年,除了温州市场,华鸿在浙江其他地区也是频频拿地,在发展模式上,在操盘手法上,在拿地策略上,华鸿的套路和中梁很相似。除了华鸿和中梁,温州的其他房企,如宏地和京都,也频频在台州、衢州等地拿地。而大发地产在 2013年,凯旋温州,荣归故里,入驻瓯海中心南区,拿下大发凯旋门一期地块,正式宣告时隔十年的强势回归,于今年初相继高价拿下瓯海中心区地块和****绿轴地块,与其它温系房企向外扩张战略不同的是,大发地产深耕温州市场的决心不减,势必要在温州继续开疆拓土。

责任编辑: wenzhou3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