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02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开发区“拆违行动周”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29:22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楼讯专题

387次浏览


  

                                              

                            星海街道:拆除20处,拆除面积11420平方米

  

                                               

                             天河街道:拆除17处,拆除面积22090平方米

  

                                              

                            沙城街道:拆除20处,拆除面积20120平方米

  

                                             

                            海城街道:拆除18处,拆除面积9844平方米

瓯网讯 (记者洪越风 通讯员周吉) 为强势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剿灭劣五类水”行动为指导,日前,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全区之力,于2017年5月8日至5月14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拆除沿河和连片违法建筑为主的第一期“违建拆除行动周”活动。据悉,本次拆违周活动共拆除违法建筑75处,拆违总面积达63474平方米,本周拆违增速为以往周拆违量的8倍之多。纵观一周拆违工作,各街道所斩获的成果令人欣慰。

据开发区“三改一拆”办负责人介绍,本次“拆违行动周”活动以“区街联动、互通协作”为工作导向,以各属地街道为推进主体,城管执法、公安、农业、国土、住建等部门各司其职,形成执法合力,积极配合街道做好拆违工作,确保本次活动有序、高效、整体推进,同时也为下步全区“大拆大整”开展营造一个浩大声势。

天河街道

开创和谐拆违新模式

针对沿河养殖违建政策处理难度大问题,天河街道狠下决心将沿河养殖违建全面拆除,彻底消除养殖对河道的严重污染。在本次拆违周中,一方面积极与城管、农业等部门配合,研究拆违及拆后相关工作对策;另一方面认真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把政策宣传到位,督促其尽快腾空。全街道沿河养殖户共19家,已全部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近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天河中队协助天河街道对天河南路95号温州市华雕电器有限公司的整栋违法建筑进行了全面拆除,面积约3010平方米;对庄泉村3处养猪场组织拆违,拆除面积1300平方米。下步,该街道将重点要加快养殖户政策处理,加大拆违力度,加快推进沿河养殖拆违。

天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拆违先拆“心墙”,做好涉拆人员的思想工作,是连片拆违成功的关键之举。本次拆违工作之所以的配合,最重要的是当事人的理解。天河执法中队秉持“积极配合,绝不强拆”的工作理念,拆前对当事人在执法人员详述违法建筑阻碍城市发展后,能够主动积极配合的,执法人员都会给予限期整改,要求其在限期内进行腾空,保证和谐拆除。从误解到理解,拆违态度的转变,见证了快速拆违、和谐拆违的行动根基,同时也保证了拆违工作的顺利开展。

沙城街道

区街联动,执法护航

近日,沙城街道组织对章家桥工业区近两万平方米的连片违法建筑开展拆违行动,但因拆前工作评估不足、准备不充分、现场安保力量安排不足等原因,遭到企业主和村民群体抗拒,导致拆违工作暂停。随后,管委会朱城副主任紧急召集公安、城管执法等部门及街道就拆违有关事项进行分析、研讨对策。按会议要求,沙城街道也做了相应的拆违预案。

次日,在充分做好拆违预案的基础上,街道对该片违建继续予以强制拆除,街道及公安、城管执法部门领导一线督导,并抽调精干力量,现场支援,行动共出动保安300名,专业拆违人员30名,执法人员150余人,大型挖机4台、交警清障车1辆。上午7时,工作人员开始进行清场工作,劝离违建内人员,搬运机器设备,确保拆除工作安全进行。10时,四台挖机进场,拆违工作正式启动,期间部分村民和企业主试图阻挠拆违,均被现场执勤民警和城管执法人员依法稳控。在各部联合执法下首战告捷,终于“啃”下章家桥工业区这块拆违“硬骨头”,共拆除20120平方米,占总面积的72%,剩余28%的面积将在企业搬离后,近期组织人员继续拆除。

本次拆违行动较好体现了街道、部门联动执法、合力攻坚的工作成效,为即将开展的“拆违周”活动营造了声势,同时也为开发区下一步拆违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典型经验。

海城、星海街道

打造“无违建”工业园区

根据区“违建拆除行动周”活动要求,星海、海城街道用好“狠、拆”两字秘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完成拆违,并将此次沿河违建全面“清零”作为街道剿劣行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河道两岸腾出更多绿色空间,真正实现还绿于民、还河于民。此次海城街道的拆违计划,以拆除占用消防通道,消除安全隐患为重点,聚焦街道拆违“硬骨头”,其中不乏海城的规上企业。拆,誓不罢休。通过排查、告知,制定“违建拆除行动周”详细计划,挂作战图、明时间表,形成整体发力的联合执法模式。而星海街道则继续坚持打造“无违建”工业园区,本次计划拆违20处,拆违面积11500平方米,主要以拆除企业通道违章棚搭建为主。目前,通过拆前劝导、动员企业自行拆除等一系列工作,已基本完成拆违目标。

责任编辑: wenzhou2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