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68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为推进大拆大整打基础 鹿城实现D级危房百分百腾空

发布时间: 2017-05-12 09:48:22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楼讯专题

383次浏览


鹿城区五马街道环城东路一户D级危房户前晚在基层干部帮助下搬离。这标志着该区作为省内城镇危旧住房最集中区域,在主汛期前实现所有D级危房腾空,为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危旧房治理打下基础。

该区有城镇危旧住房3555幢(其中经鉴定的城镇C、D级危房3319幢)、农村危旧住房2351户,前者占全市近三分之二、全省近五分之一。其中,城镇D级危房310幢,农村D级危房1587户。

结合城中村改造,完善出台危旧房治理安置政策,是鹿城完成D级危房百分百腾空的首要举措。当地出台系列文件,涉及城乡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不同性质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新政、困难群体救助等方面,将房屋征收、房屋收购、原拆原建、维修加固、动态监测等措施作为危房治理改造方式,明确困难家庭腾空补助的标准和操作流程。这些政策不仅化解危房对住户人身财产安全的威胁,还将原本无法变现的房产转变为资产,同时缩短安置周期,为他们支配自有资产提供了灵活性,由此得到危房户支持。五马街道百里社区一位92岁居民,冒雨骑电动车前来签了危房腾空验收协议,同意搬出住了40多年的老屋。

在全力为危房户提供临时安置、协助搬家等服务方面,该区发挥社会慈善、居家养老等机构功能,利用闲置校舍、村居祠堂、文化礼堂、活动板房等进行过渡。基层干部主动联系房屋中介机构,帮助老年危房户寻找价格公道、楼层矮的房源作为周转房,优先安排困难老人入住政府提供的老人公寓。

为加大危旧房治理,鹿城创新推出学干一体、实战练兵模式,从科级后备干部、机关单位生力军中,选拔下派166名敢干能干会干的攻坚专员,配合基层干部投入“大拆大整”和危旧房治理。比如,双屿街道新泽社区是泽雅水库移民区,社区内房屋都是危房,其中D级危房18栋,是我市最大的移民危房群之一。街道干部和下派攻坚专员混编设立分组,每组认领两栋,包干解决腾空中的疑难问题。一位干部主动结对帮扶家有突发中风病人的困难户,用行动换来这户家庭支持撤离腾空。一户开面馆的居民起初不愿腾空,干部每天早上去吃面,在吃早餐过程中逐步做通思想工作。由此,该街道用时半月,腾空新泽社区所有D级危房。

下一步,该区将对已腾空D级危房设立警戒线警示牌,确保完成治理改造前不被使用。对C级危房分类分批实行解危,确保下月底完成所有城镇C级危房治理改造。统筹谋划、优先安排一批危房征收项目,纳入省棚户区改造计划,争取资金支持,结合群众意愿启动旧小区改造,结合小城镇综合整治促进农村危旧房解危。

责任编辑: wenzhou2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