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14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重大消息!温州轻轨S1线明年底投入运营,哪些楼盘将受益?

发布时间: 2017-03-31 21:21:59

来源: 楼市温州

分类: 本地楼市

23451次浏览


NO 1  |     壹

设计时速140公里,比普通地铁快近一倍,车体比地铁宽0.3米,座位更多更舒适——今天上午,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首列市域动车组问世,生产商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试乘活动。

注意,这种车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列市域动车组。

中车四方公司主任设计师何丹炉说,S1线市域动车组集合了高速动车组和A型地铁车辆的优势“基因”,既具备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等地铁车辆的优点,又拥有速度快、舒适性高等高速动车组的优势。

与城轨地铁相比,市域动车组的速度更快。该车最高能以时速140公里持续运行,比普通地铁快近一倍。虽然速度较地铁快,但加减速能力与地铁相当,能像地铁车辆一样“快起快停”。它能够适应2.5公 里以上的小站间距,可以充分发挥速度优势,缩短全程的运行时间。

加上停站时间,该车的平均旅行时速不低于55公里;如果按照大站快车的模式运行,平均旅行时速可超过80公里每。而普通地铁的平 均旅行速度一般为30-35公里每。

S1线市域动车组采用4辆编组,最大载客量达1328人,载客能力比主流的B型地铁车辆更大。同时, 列车可以实现4辆、6辆、8辆灵活编组,以满足不同客流量的运营需求。

S1线车厢内部空间

车辆设置了比地铁更多的座位,每节车厢设有48个座位,坐席占比超过21%。车体宽度3.3米,与高速动车组相当,比目前最宽的A 型地铁车辆要宽0.3米,乘客的乘坐空间更为宽松。


NO  2  |   贰

S1线市域动车组接下来将进行型式试验和线路试运行,预计2018年底投入载客运营。

市域铁路S1线是一条连接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中心城和瓯江口新城的都市快线,承担都市区范围内东西走向组团间快速交通联系。线路全长77公里,其中一期工程长约53.5公里。

 

在国际上,市域铁路是一大主流交通方式,日本、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都拥有发达的市域(郊) 铁路网。在我国,市域铁路处于起步阶段。2012年,温州市域铁路建设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成为全 国首个市域铁路规划。

“S1线”是国内首条制式创新的轨道交通,也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工程”。根据近期建设规划,S1线西起瓯海区潘桥街道,沿既有金温铁路通道至温州东站,途经瓯海区、鹿城区、龙湾区,东至灵昆半岛二站,线路全长53.507km,设站19座,预留2座,工程概算186.0683亿元。

目前S1线经过桐岭站、潘桥站、高铁站、秀屿站、新桥站、德政站、龙霞站、温州站、惠民站、三垟湿地站、文昌站、状元站、瑶溪北站、瑶溪南站、奥体站、永中站、机场站、灵昆站、瓯扬站、瓯帆站、瓯采站。


NO  3  |  叁

那么已公示的S1线一期20个站点周边有哪些居住板块和楼盘?

A、瓯海中心区板块

站点:温州南、下斜(预留)、温州西

从市域铁路S1线一期始发站“桐岭”站出发过“潘桥”站到“温州南”站点即目前的温州动车南站位置,从这里开始有真正意义上的商品房分布。目前瓯海正在打造高铁新城,这里楼盘有德信泊林公馆、新益名门世家、站南商贸城、大象城、港龙商贸城等。

“温州南”站点再往东走,即到瓯海中心区板块,集中了西向最为高品质的商品住宅项目群:中梁公馆1号、国际华府华鸿中央城、华鸿中央公园、大诚金廷、中梁公园壹号、大发凯旋门、德信海派公馆、宏地望府等,目前在售的有万科中梁新都会、德信大悦湾等。

潘桥站设计效果图

该区域商品住宅为高档板楼结构,规划高品质的花园,比较适合居住。目前新房每平方米售价已达2万出头,周边还享有瓯海新区府、半塘河公园及大西洋百货等配套,整体性价比颇高。

总体上来说,站点位置和距离,能够享受到轨道交通的便捷。

S1线站点分布图

B、南湖板块

站点:龙霞路

“温州西”站点继续往东两站,就到了“龙霞路”站,这里有已经交付的中梁香缇公馆、德信湖滨1号都在附近。前几天,宏地刚拿的与之前德信、碧桂园竞得的地块,都将享受利好。该片区加上同人欣园、御龙公馆,居住氛围较为成熟。

距离该站点不远处即是南湖居住板块,这里因中梁国宾1号、华润万象城、中梁四季原著、华鸿万象公馆 等品牌项目的相继入驻,已有一定的居住氛围。这一带住宅原生态氛围相对较好,因此受到购房者青睐。

C、三垟湿地板块

站点:府东路、上江路、文昌路(预留)

从“龙霞路”站再往东就到了“府东路”站和“上江路”站,大体上讲,这两站相互靠得比较近,两站范围周边都属于三垟湿地板块。

据了解,这一区域在温州几个近郊新区中开发时间较早,京都城香缇半岛铂金府邸,加上近年新交付的万科金域传奇、金域中央、德信海琴海岸、宏地国际一品等,目前只有德信上府和中梁首府壹号仍有房源在售。

D、瑶溪·龙湾中心区板块

站点:温州大道、南洋大道、奥体中心

进入“温州大道”站开始连续三站就正式进入了瑶溪和龙湾中心区。

瑶溪版块有经适房、凤凰城、御龙湾和瑶溪新天地,再往东就有华鸿万府、德信龙湾大院等在售项目,可容纳数万居住人口,并有完善的学校、医院、商业配套资源,三个站点密集集中于该板块也从侧面显示了该板块的重要性。

距离“南洋大道”站稍远的新盘项目还有万科·龙湾花园、绿城海棠湾。再往东则为“奥体中心”站,目前风头正劲的奥体城正位于上面,这个站点附近有万达广场、中梁龙湾首府、中梁香缇华府、中梁香缇国际、万康御园等。

部分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 wenzhou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