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50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泰顺廊桥开启“复活”路

发布时间: 2017-03-26 11:07:22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05次浏览


  昨天上午,备受瞩目的泰顺廊桥灾后修复保护工程开工仪式在泰顺县三魁镇薛宅桥桥头举行。与此同时,位于筱村镇的文兴桥、文重桥灾后修复保护工程也拉开了序幕。

  人们从四面八方会聚到这里,一起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在温州医科大学工作的毛文明昨天特地从市区赶赴现场,他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就在薛宅桥畔,他候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桥上玩耍,夏天也会在桥下的水潭里游泳,薛宅桥承载了他童年记忆中最美好的部分。“去年中秋节,在视频里看到薛宅桥被洪水冲走,我也曾为它流泪,但是,我总觉得它不会消失。之后我每次回来,都感觉它依然立在那里。现在终于亲眼看到它开始重新修复了,我很高兴。”毛文明说。在开工仪式现场,还有特地从泰顺县城赶来的退休教师陈家相,今年70岁的陈家相曾是泰顺第三中学的老师,他回忆说,过去他无数次从薛宅桥上经过往返学校,他对这座桥的感情非常深,去年桥被冲走的第二天,他就赶到现场察看。现在,看到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薛宅桥终于启动重修了,他觉得意义特别重大。

  在薛宅桥附近的木料保护场,工人们在紧张有序地加工薛宅桥木料。木料保护场中的大部分木料是去年薛宅桥灾情发生之后,村民们第一时间出门从水里打捞回来的。

  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说,廊桥是泰顺的精神所在,廊桥文化是泰顺的基本文化,廊桥修复对泰顺有独特的意义。泰顺县将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工程推进,确保于今年9月15日前完成文重桥修复,11月底前完成薛宅桥、文兴桥修复工程。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