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80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龙湖今年要斥资四五百亿拿地 吴亚军为何“心情不错又忐忑”?

发布时间: 2017-03-26 10:38:26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62次浏览


  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火热,以及龙湖地产的一二线城市布局战略,2016年龙湖地产可谓战迹累累。

  3月24日,龙湖地产发布龙湖地产公布其2016年业绩显示,该公司2016年度报告签约额881.4亿元 归属于股东净利润91.5亿元,均创下历史新高。

  2016年,得益于持续在一二线城市获取项目及销售的良好表现,龙湖地产实现签约额881.4亿元,同比增长61.6%,再创历史新高。销售单价14642元,同比增长14.2%。

  业绩报告显示,龙湖地产营业额548.0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91.5亿元,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及评估增值等影响后的核心净利润为77.6亿元,同比增长11.8%。公司毛利润率29.1%,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归属于股东的核心净利润率14.2%。分红比例连续第三年提升5个百分点至核心净利润的35%。物业发展业务营业额514.4亿元,交付物业总建筑面积479.4万平方米。

  据介绍,2016年,集团已售出但未结算的签约额为737亿元,面积476万平方米,为集团未来股东利润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3月24日,龙湖地产执行董事兼董事长吴亚军在2016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心情不错又忐忑”,为现在销售情况良好而感到心情不错,忐忑是因内地楼市政策具有不确定性。

  龙湖地产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邵明晓则表示,今年合约销售目标1100亿元,较2016年销售额约880亿元上升25%,考虑政策难预计,力保完成该目标,难言能否突破。

  龙湖地产优异的成绩单还得益于其建立在大肆圈地基础上的一二线城市战略布局。

  据介绍,龙湖地产延续于高能级城市的深耕布局及品牌优势,坚持聚焦高潜力城市圈,2016年内以合理价格新增43幅土地,集团覆盖城市增至26个,全国化布局进一步拓展。

  数据显示,2016年,龙湖新增收购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为1255万平方米。其中37.7%位于环渤海区域,32.3%位于西部地区,17.5%位于长三角地区,7.1%位于华中地区,5.4%位于华南地区,平均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6329元。截至2016年末,集团土储合计4147万平方米,权益面积3294万平方米。

  龙湖地产表示,2017年,面对激烈的土地市场竞争,集团仍坚持战略导向,在一、二线城市及其城市圈内挖掘机会,对合作开发与项目收购保持开放,态度积极而决策审慎。集团继续坚持稳健的财务管理策略,在保持健康的财务状况和负债率水平同时,通过外部合作及二级市场收购等方式,控制拿地成本、减少资金占压。同时,在人民币汇率趋势性贬值的情况下,拓展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进一步拉长账期和降低成本,令公司财务结构更加安全和稳健。

  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赵轶表示,龙湖地产今年预计用400至500亿资金拿地,今年首三月已花费100亿元,公司不会争抢,维持稳健策略,招拍挂和收购都会考虑,并透露去年有9块地皮通过收购获取,于武汉(楼盘)、成都的收购项目楼面价仅每平方米3000至4000元,相信今年会再寻找到便宜标的。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