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98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连续两月领涨全国三亚紧急降温楼市,目标是谁,谁又受影响最大

发布时间: 2017-03-14 09:21:37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06次浏览


连续两个月房价涨幅全国第一的三亚,终于迎来了调控政策。

3月12日,三亚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自3月11日起,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禁止预售商品房转让,禁止阴阳合同,2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同时暂停向购买第3套房以及上的家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目标直指炒房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三亚此次出台限贷等政策,也是为了防范近期三亚房地产市场过多的炒房现象。

“三亚此次购房政策提到了一个富有实质性的内容,即对于三亚的一些未竣工的住房不允许转让,这其实就是堵住了一种炒房的模式。”严跃进对记者分析,过去有一些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先认购此类区域购房但不过户,而后又采取转让,这样就赚取了差价。这甚至成为一种比较普遍的炒房做法。

“对于此类做法的管制有利于降低炒房的频率。后续建议对于一些交付定金而不签约等行为进行管制,因为这背后往往也还是存在私下转让房源等情况。”严跃进认为。

三亚某房地产中介公司经纪人陈历山对《国际金融报》指出,与同等级的城市进行比较,作为三四线城市的三亚的调控措施还是非常严格的,“政策刚一出台,部分之前想看房的人就联系我说,暂时不看房了。政策出来了,不能买了”。

当地人受影响大

三亚楼市调控新政中指出,通过对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约定,使得二套购房的成本加大。业内人士认为,相对来说这会使得购房者的购房约束增加,购房方面也会更加理性。

“此类政策对于三亚当地购房者的影响会更加明显,因为外来人口理论上只允许认购首套,本身和二套购房的政策关系不大。”严跃进指出,三亚房地产市场凭借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一直是很多外来投资炒房者比较理性的购房区域。

虽然三亚原则上存在限购的做法,但实际对于限购的落实情况可能略有放松。目前此类限贷的做法,能够更好地对二套以上住房的持有行为进行管制。

“三亚市场限购以后不排除类似海南市场也会有加码购房政策的可能,或者说对于海南市场的部分炒房过热的趋势或采取新的购房政策。”严跃进预计,三亚后续房价上涨若继续扩大,更严厉的版本也还是会出台的。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在三亚出台政策同时,杭州、南昌等城市,也对调控进行了升级。

3月8日,南昌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新措施显示,南昌将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一套及以上住宅的,非南昌市户籍居民出售住宅。3月9日,杭州市相关部门表示,自3月7日起,非杭州户籍居民的社保交在临安、建德、桐庐、淳安这四个县市的,其在杭州购房资格将不予认可。

三亚楼市起伏

上世纪90年代初,海南曾有过一次开发小高潮,但持续没多久,就进入“烂尾楼”时代。

2003年

2003年“非典”后,三亚楼市逐渐开始复苏。

2009年底

《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点燃”了三亚楼市。三亚湾凤凰岛的高层公寓从每平方米3万多元炒到10万元。售楼员每个月的销售提成曾高达到12万元。

2010年

三亚的房价长期盘踞在全国主要城市房价排行榜前5位,甚至在2012年2月,三亚当月成交均价甚至一度突破27000元/平,仅次于当年的上海、北京房价。

2011年

3月3日,三亚限购政策正式实施。规定已有两套住房的当地人不能买房,外地人买房也要提供一年的在当地交纳个税和社保的有关证明。

2012-2016年

2012-2016年上半年,三亚房价稳定在20000/平上下浮动。2013年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新国五条),以及2014年迎宾路中段等多个项目集中开发上市,导致三亚楼市库存过大,使三亚楼市在2015年-2016年上半年成交均价一度跌至16000元/平。

2016年12月

三亚房价时隔23个月重回均价2万元梯队。

2017年

2017年开年,三亚楼市一路飘红。在今年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23566元,而去年全年的均价为19169元,涨幅高达23%。


“三亚限购升级的根本原因是近期房价指数涨幅被列为全国第一(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所以这个时候进行管控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为当前过热的楼市进行降温的一个考虑。”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对于三亚房地产市场来说,调控也可以防范各类投资投机资金的进入。

责任编辑: wenzhou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