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79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买房住了十几年 被查封才发现从不属于自己!

发布时间: 2017-02-20 09:41:43

来源: 南国早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2次浏览


                                      

                                                               在住了十几年的房子里,老谭拿着购房合同和法院查封通告。

2月17日,南宁市唐山路,年近六旬的老谭在这条小街徘徊。中午的日头有些刺眼,但老谭还是忍不住抬头睁大了眼睛,凝望着楼顶的那套房子,老泪横流。虽是全款买下,但如今已不再属于他。在这套房子里,他住了十几年,或许从来就没有真正属于他

房子突被查封

老谭出生武鸣乡间,年少来到南宁市区,作为一名乡下人,他最渴望的,是在市里有一套房子。无奈时运不济,年过四旬,他才在亲朋好友的资助下,于2005年,花13万元在唐山路上买了一套楼顶西晒的二手小房。 有了安稳的家,老谭的际遇也未曾发生变化,日子过得越久,越是安于平庸,他甚至笃定,自己最好的归宿,就是终老在这套房子里。不过,即便是这样的愿望,老谭以后也未必能实现了。 元宵节他回武鸣过节,2月9日,返回家中发现,大门被贴了法院封条,锁芯也被更换了。法院的通告内容显示,业主莫某,因欠银行贷款逾期未还,该套房被查封。“当时一看就觉得傻了眼。”老谭说。 明明是自己的房子,也不曾向银行贷款,会不会是法院搞错了?老谭的第一反应是联系法院,但得到的答复是:没有错。

十几年没过户 突然的变故,让老谭回想起了当时买房时的一些细节:他是在表弟黄某介绍下,从梁某手中购买的房产,签了合同,付了款,便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相关税费都缴纳后,已经是下班时间,没有拿到新发的房产证。 之后,由于各种原因,办理证件一拖再拖,老谭也慢慢觉得,反正是自己出钱买的,又交了税,不会出什么问题。再之后,他甚至一度把办证的事情完全忘了。 但事情并没有像老谭想象的那么简单。咨询律师后,他得到了这样的答复:我国《物权法》规定,登记在谁名下就是谁的财产,而这套房子没有过户,发生实际交易后,仍登记在梁某名下,他就具备条件对房子进行处理。 对于律师的解释,老谭一直似懂非懂。面对记者来访,他反复强调一个他认为的真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双方都同意,还向国家交了税,难道非要那一本证不可?”

维权四处碰壁

事实上,老谭认为不会出问题的地方,还真出了问题。电话中,原房主梁某表示,老谭的房子,确实是被他抵押给了银行,当初他上了黑名单,无法继续贷款,就先把房子转到了亲戚莫某名下,再次向银行抵押贷款,如今钱还不上,所以房子才会被查封。 多天的沟通交涉,梁某始终无法向银行还款解押房产,也不肯现身。无奈之下,老谭想到了另外一种维权方式,当初他买房子是交了税的,为何主管部门还会允许梁某把房产转移到他亲戚莫某名下? 于是,老谭又来到了南宁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查询。但多次前往,工作人员的答复都是,老谭不是业主,也不能证明他是房产利益相关人,按照相关法规,不能查询相关交易过户细节。 多方受阻,为了不流落街头,现在老谭向法院申请了15天的房屋继续使用权,截止日期是2月23日。之后如何打算?老谭坦言:他真的没一点办法。

责任编辑: wenzhou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