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76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温州这家公司居然给员工发了100万年终奖!

发布时间: 2017-01-21 10:14:31

来源: 温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39次浏览


格力今年员工人均年终奖1万元以上,还送一台格力手机。微信团队表示,因为业绩突出,微信支付团队获得1亿元,除此之外,奖励全体员工都将获赠一台最高配置并刻着个人姓名的iPhone7 Plus。

临近农历新年,在各行各业奋斗的白领们也开始陆续为2016年的工作画上句号。年终奖,这一牵动无数白领们的新年“大红包”也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对象。不过,最受关注也最让人满意的似乎总是“别人家的年终奖”。

那么,温州的白领们“年终”都有“奖”吗?大家对自己的年终奖都满意吗?近日,本报联合智联招聘推出2016年温州白领年终奖调查,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2462份。

半数未过万 大红包都是别人家

温州白领年终奖满意度2.43分

此次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温州白领中有72.4%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1.3%的白领表示企业承诺年后发放,总体来看,2016年能拿到年终奖的温州白领占比超七成,总体较高。

但大部分的精英们拿到的年终奖并不会太高,且差距较大。其中,16.4%的白领年终奖不到1000元;年终奖在1001-5000元的占比最高,为35.2%。此外,年终奖在5001-10000元以及10001-20000元之间的占比分别25.1%和21.7%,有1.6%的温州白领年终奖在20000元以上。而那些动辄数十万甚至百万千万的年终奖在实际中并不常见。

不过,温州白领对于年终奖的满意度比北京、西安等省会城市要高一些。2016温州白领年终奖满意度为2.43分,满意度指数满分为5分,在智联招聘调查的三十多个主要城市中,南宁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水平最高,达到2.59,由此可见温州白领对此还是较为满意,而北京白领的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仅为2.18,西安白领对年终奖的满意度则在2.0以下。

温州情况

有房开发100万给员工

“我们是按照工龄、职级的标准发放。像我是科员级别,每年的年终奖大概在1万至2万之间。”鹿城区某单位L姓基层公务员向记者透露,和以往相比,日常福利在不断减少,年终奖发放的时间也越来越晚。

某央企在温单位一位X姓的职工表示,今年的年终奖已经发下来了,金额是6万元左右,与往年持平,不过岗位级别不同奖金额度也有差别。

而以记者能力范围内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目前,对员工发放年终最“壕”的单位是华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了解,华鸿公司近日举办了公司年会,并在年会上对一年以来的公司优秀员工进行表彰,并“以资鼓励”。其中,华鸿公司为一个最佳贡献的团队发放了100万元的奖金,估算一下团队里面的成员约能拿到十几万元的。“这一年干得蛮辛苦的,但是在年终奖的时候能收到这么大的‘红包’,觉得值了。公司对我们很肯定,也出手大方,明年要更拼了。”公司员工说到。

诗和远方 年终奖用于购物和孝敬

两成温州白领会因年终奖考虑跳槽

不过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年终奖对白领下一年度的职业变动仍有一定影响。当被问及是否会因为年终奖发放情况而选择跳槽时,21.7%的温州白领明确表示会,但也有74.2%的白领表示跳槽与否不受年终奖的影响,此外有4.1%的白领表示不确定。

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60.8%的温州白领表示会用来孝敬长辈,占比最多;其次是购物,占比为57.4%。另外,分别有43.5%和39.7%的白领表示将年终奖用于投资理财和还贷。此外,旅游(31.5%)、储蓄(23.6%)和培训充电(12.9%)也是白领选择较多的年终奖使用方式。

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并且大多数都作为激励机制存在,但作为反映企业单位效益的重要指标之一,也会对白领们下一年的发展预期产生明显影响。希望企业在制定薪酬福利体系时,需要多方衡量,使得年终奖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又能适当平衡员工大规模流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 wenzhou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