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18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去年三家房企在穗吸金百亿 千亿房企仅一家未进穗

发布时间: 2017-01-21 09:28: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8次浏览


  过去的一年,广州楼市网签超12万套,热度创近年新高。房地产行业的大鳄在广州却有着不同的策略。或攻或守。面对广州楼市这个大蛋糕,大鳄们是如何布局的?

  三家房企在广州吸金超百亿 63亿才能进销售榜前十

  受益于市场明显复苏,加上广州市偏松的政策环境,各大品牌房企在广州市场均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TOP10房企中两家房企销售总额涨幅更超100%,共有三家房企迈入百亿门槛。


  交出亮眼成绩单的房企中,既有碧桂园这种对广州寄予厚望的龙头房企,也有实地这种新晋的明星房企。

  据中原地产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碧桂园排在广州销售金额第3,面积第2。成功晋级“3000亿房企”及较去年增长120.4%、在广州排名上升6位等,多项成绩均表现出“进击的巨人”之势。

  而地产新贵实地,在2015年回归广州市场后,于长岭居推出实地常春藤。得益于8月土地市场的火热,实地仅靠常春藤单盘热销就挤进金额前20,相同情况的还有祈福集团,凭借祈福缤纷汇的热销,祈福集团销售额达63.37亿元,上升到广州房企销售榜第十位,比去年上升16位。

  去年龙头房企为扎根广州各出奇谋

  去年广州新房网签量突破12万套,环比前年增加近30%,为了能打进广州市场,房企在2016年的土地市场中,均不惜重金豪买,已深耕广州市场多年的房企如保利、万科,体现出一种土地储备减少后的饥渴,而新晋者如绿城、融创,则表现出对广州市场的期待。


  据中原研究部统计,销售金额前20的房企中,其实只有不到一半的房企在2016年广州土地公开出让中拿地了,保利、万科为扎根广州市场均大手笔拿地,其中保利以122.9亿元排在广州公开出让金额榜首,同时较2015年的拿地金额增长83%。分别布局在荔湾、南沙、增城等楼市热点区域。

  习惯于逆周期拿地的万科与保利一样,仍然表现出继续扎根广州市场的态度,南沙、增城两宗土地溢价率分别高达127%及175%。另外还低调拿下南站核心区5万平米商业用地。

  此外,龙湖首开时隔两年后再夺地,以75亿元分别进驻白云新城及开发区。中冶以67亿元夺下长岭居及海珠区万宝旧改项目。而绿城也在1月中旬进驻广钢新城,丰富自己在广州的版图。

  与以上房企一掷千金夺地不同,此前屡屡现身土拍市场、并已在佛山、东莞、深圳布局的千亿房企融创是以合作开发的方式进入广州市场,将与合景共同开发增城区朱村街横塱村地块。

  而旭辉进入羊城也走过与融创相似的弯路,先是2015年竞拍长岭居巨无霸宅地时不敌万科,其后在广钢两宗地块竞拍中相继不敌葛洲坝及保利,三度错失夺地良机的旭辉选择在去年7月与保利联合开发位于荔湾区的百花香料厂地块,宣告正式进入广州市场。

  土地为王,土地储备一直是房地产市场争夺的重要筹码,2017年,在广州“土地争夺战”仍是房企之间竞争的重头戏。

  五百亿以上房企仅三家未进广州

  2016年,千亿房企从7家扩至12家,其中恒大、万科及碧桂园更是规模超3000亿。千亿房企仅华夏幸福未进驻广州。销售额五百亿元以上的23家房企中,仅鲁能及中南集团未进驻广州。

  其中华夏幸福是唯一未进驻广州的千亿房企,近20年间华夏幸福坚持依托产业新城模式,布局长三角、京津冀地区。董事会秘书林成红表示,公司紧跟国家战略,继续深耕京津冀、积极布局长江经济带,并且择机进入珠三角、自贸区等政策热点区域。

  去年5月31日,华夏幸福进驻距广州50公里半径边缘的江门,在珠三角布局首个产业新城项目,华夏幸福何时进驻广州暂未有时间表。

  此外,在房地产领域起步非常早的鲁能集团,项目主要分布于北京、海口、三亚、重庆、宜宾、济南等城市,但未有进驻广州的计划。此外,在过去十年凭借大盘开发模式在三四线城市的“造城运动”中迅速扩张的中南集团虽表露出进军一线城市的意向,但其高管陈小平表示,中南进驻一二线城市更多地是出于平衡风险、管控风险的考虑。并未点名要进军广州市场。

  尤其对于广州,一个待开发用地日益减少,而价格上升空间仍然十分有想象空间的城市来说,如何瓜分广州市场这个“蛋糕”,相信是不少房企的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 wenzhou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