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03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龙湾重拳整治 土地租赁乱象

发布时间: 2016-10-31 10:42:30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31次浏览


近日,龙湾区坦头村、丰台村等村在村务公开栏“晒”出《近三年村集体土地有偿使用租金实收情况明细表》,详细公开了村集体土地租赁收入、未交租金企业名单等内容。接下来,该区纳入巡察范围的86个村都将陆续“晒”出这样的“清单”,接受群众监督。

这是龙湾针对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发现的问题,推出的一项整治措施。据该区委巡察办介绍,一直以来,村集体土地、物业等资产租赁收入是村集体经济的主要来源、“三资”的重要部分,也是村民普遍关心的热点。巡察组发现,全区有相当一部分村存在农村土地租赁管理乱象,如缺乏切实可行的租赁标准、底数不清晰、缺乏规范的约束性合同管理、租金收缴不到位、租赁收入明细情况公开不透明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巡察催生了一系列举措,重拳整治村集体资产租赁乱象,加强规范化管理。比如制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经济合同管理办法》,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制定合同的步骤、内容和期限等进行规范,帮助各村摸清“家底”。各街道成立的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为村集体重大资产产权交易搭建平台,实行市场化阳光交易,今年以来龙湾已通过平台完成1.634亿元农村产权交易额。通过推行村集体土地、物业租赁情况明细“晒单”制,让村集体“家底”透明化,督促多家多年未缴纳租金的企业纷纷缴清欠款,现已追回欠缴的集体租金近700万元。

龙湾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规范农村土地租赁的一系列举措,大大压缩了权力寻租的空间,从源头上遏制了农村基层腐败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 wenzhou123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