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16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三垟湿地铺开“三年行动”蓝图

发布时间: 2016-10-24 10:09:03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41次浏览


111.64亿元投向5大板块建设,3年内完成9个旧村拆迁与18个村征地,确保实现三公式城市湿地公园2018年年底开园……日前,《温州生态园三公式城市湿地公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正式出炉,以明确的目标、有力的举措、充沛的干劲立下军令状,将全力以赴把三公式湿地打造为集生态保育、科普教育和休闲游乐于一体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超百亿元投向5大板块 打造与众不同之美

三垟湿地以媲美杭州西溪湿地的风姿,被誉为温州的“城市绿肾”。为打造好这一城市传世之作,温州生态园提出,按照“整体设计,分区实施,政府主导,精准招商,打造传世之作”的总体要求,以大投入带动大建设,以高标准提升高质量, 3年内将投资111.64亿元,完成三垟湿地瓯越文化展示区、科普教育区、休闲服务区、湿地保育繁育区、文化创意区等5大板块建设,其中包含基础设施工程、水环境治理工程、环境再造工程、旅游和产业项目开发工程。

在“轻霞入径是桃源”的美景中感受瓯越文化,在具有生物多样性的湿地环境中开展科学研究,在别具一格的爱情庄园中见证天长地久,在橘蒲芳洲的惬意中享受慢生活的乐趣……生态园精心打造的这5大板块,将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为本底,依托温州传统历史文化,强化旅游与各产业互动提升,吸纳城市公园和郊野公园的特点,展现三垟湿地与众不同的魅力。

像文化创意区,将以不俗的外观、可组合的未来型空间,打造含创意教育中心、创意云空间、艺术人文花园中心、创意休闲馆、财富管理、基金总部等项目于一体的文化创意街区及金融商务休闲区,使之成为温州文创新地标、艺术新客厅。

分区分块分期细化实施 雕琢精致玲珑之貌

精雕细琢打造城市精品,是温州生态园始终秉持的理念,循着“高标准设计,高强度投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精准化招商”的轨迹,生态园正一步步夯实基础,铺开蓝图。

按照三年行动计划,三垟湿地将划分为起步区、一期、二期,实施分区分块建设。

起步区:包含文化创意区以及休闲服务区中的湿地北入口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10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1439亩。

一期:包含瓯越文化展示区以及部分休闲服务区,总建筑面积约8.74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3393亩。

二期:包含科普教育区、湿地保育繁育区等2个区域整体以及休闲服务区的招商部分,总建筑面积约8.28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5819亩。立下军令状、细化时间表,温州生态园一步一个脚印,高效率、快节奏地推进工作。

2016年,启动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完成湿地一期征地3689亩工作,完成三垟城市湿地公园设计竞选工作和项目方案设计。

2017年,全面开展湿地公园建设,完成起步区、一期、二期范围内所有子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全部开工建设。

2018年,全面推进湿地公园建设,续建起步区、一期、二期建设项目,实现年底开园目标。

快马加鞭完成18村征地 全新家园等你入住

冲刺四季度,争创全年红。今年7月,我市74个项目参加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其中就有温州生态园三郎桥A15地块旧村农房改造安置工程。

这一工程总用地面积为57689平方米,涉及改造1292户,改造拆迁面积188874平方米。它的开工,意味着三垟湿地旧村拆迁与征地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温州生态园将在2017年7月前完成9个旧村的拆迁和18个村的征地工作。箭在弦上,生态园上下团结一心,统征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9个旧村拆迁涉及3961户,旧房拆迁面积约74.8万平方米。其中,瓯海区三垟街道沙河、丹东等2个村已完成拆迁,上垟、池底、张严冯、樟岙等4个村最迟于2016年12月底前完成拆迁,应潭、园底、垟河等3个村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拆迁,最迟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同时涉及龙湾区状元街道三郎桥片区拆迁,重点区域最迟于2016年9月底前完成拆迁,其他区域最迟于2016年12月底前完成拆迁。

与此同时, 三垟湿地征地面积合计约9414亩,其中农用地7278亩,建设用地2136亩,范围涉及瓯海区三垟街道、南白象街道、梧田街道、茶山街道,和龙湾区状元街道共计18个村。其中,瓯海区范围9064亩(包括陈衙弄北约1500亩资金平衡用地),龙湾区范围350亩。

为了让村民们尽快实现安居梦,安置房的建设工作也在同步推进。目前,已建、在建、2016年新开工安置房项目共计8个,其中6个分布在龙湾区状元街道三郎桥片区,2个分布在瓯海区三垟街道黄屿村,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50.7万平方米。

据悉,南仙花苑B地块、温州生态园黄屿D-22、三郎桥A、B2、B3、C地块安置房工程、三郎桥A15和一期A16地块旧村农房改造安置工程等8个安置房项目中,1个项目已交付,其余7个项目将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相继竣工交付使用。

为保障资地平衡,项目资金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按照“分类、分期、大融资”的原则,采取“多元融资、期限错配、股债结合、成本控制”的方式统筹解决。

蓝图绘就,蓄势待发。三垟湿地,这一片谢灵运诗词中的“蕙薄兰渚”,这一方荆川歌赋里的“橘蒲芳洲”,可以预见,将在三年后,成为温州市民信步闲逛、商务洽谈、缔结婚约、娱乐休闲的美景地!

责任编辑: wenzhou123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