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07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小岳岳吐槽房子隔音差 警示:买房小心隔墙有耳

发布时间: 2016-09-21 11:56: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30次浏览


今日凌晨,著名相声演员岳云鹏发布了一条微博,称因房子隔音太差被邻居吵到睡不着,并苦言调侃自己清早还要开工,不忘配上自己经典表情包“岳式白眼”,十分诙谐幽默。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说到房子隔音差,楼盘君也不得不吐槽一句,住在靠近马路的房子,晚上真是听着车流声入睡,早上起来就是熊猫眼。当今"隔音效果"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隔音不好会影响到我们日常起居,甚至成为一种噪音污染影响我们的身心,那么是什么造成了隔音效果差,而我们又该如何改善呢?

如何鉴定房子隔音效果?

第一,查看墙面厚度

墙体越厚,隔音效果越好,如果墙体厚度不够,楼上冲厕所,掉筷子,隔壁小孩子的哭闹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楼盘君查阅资料得知,其实查看建筑设计图纸就可以看到实际墙面的厚度,不过很多购房者基本都忽视这一点。

现行墙体厚度用砖长作为确定依据,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半砖墙:图纸标注为120mm,实际厚度为115mm;

一砖墙:图纸标注为240mm,实际厚度为240mm;

一砖半墙:图纸标注为370mm,实际厚度为365mm;

二砖墙:图纸标注为490mm,实际厚度为490mm;

3/4砖墙:图纸标注为180mm,实际厚度为180mm。

钢筋混凝土板墙用作承重墙时,其厚度为160mm或180mm;用作隔断墙时,其厚度为50mm。加气混凝土墙体用于外围护墙时常用200mm~250mm,用于隔断墙时,常取100mm~150mm。

第二,靠近马路边的房子谨慎购买

众所周知,靠近马路就意味着有很多车流,尤其是在早上出行高峰期,如果房子隔音效果差那么长期的车流声会造成生活的困扰。如果你是失眠严重者,那么尽量避免选购靠近马路的房子,看房的时候可以早中晚各个时间段去实地感受一下房子的隔音效果。

第三,观察一下小区绿化带

一般小区内的绿化不仅仅是美化环境,还有一个功效就是消除噪音。一个小区大小也有一千多户,人来人往比较嘈杂,那么绿化带的隔离就是为在家休息的居民消除了小区内人为造成的嘈杂音。

那么如何隔音呢?

楼盘君亲身经历过噪音,因此也查询了各种减少噪音的方法。

图片来源:网络

房间隔音方式一:贴上窗户隔音膜

隔音膜为多层结构,楼盘君查了一下隔音膜的制造材料,这是由聚乙烯醇缩丁醛层将隔音树脂夹在中间。在建筑上使用隔音膜时,夹在膜中间的高性能中间膜具备可见光透光性能,保持清晰的视线。窗户隔音膜比较便宜,用法就和手机贴膜一样。

房间隔音方式二:装上窗户隔音密封条

隔音密封条,只针对密封差的窗户有效,价格也很便宜,密封条就是把窗户的缝隙堵住,和隔音棉的作用一样。

房间隔音方式三:加一层普通塑钢窗

这种方式适用于室外交通噪声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并且家中的窗台比较宽的话,就可以在原有窗户内侧或者外侧加装一层普通塑钢窗。塑钢窗要选择密封性好的,两层窗户之间的空腔距离最好在10厘米以上。

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高端客户对住房的要求比较高,隔声降噪对居住品质的提升至关重要,而很多开发商为了节省成本,免不了偷工减料,因此房子的隔音效果并不好,这就要求客户在看房买的过程中要提出这一点,并且在合同内附加这一条件,如有发现隔音问题,还能找开发商按照合同内容进行改善。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