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35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信贷需求升温 温州贷款余额同比增幅跃升全省第六

发布时间: 2016-09-26 10:10:38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分类: 房贷政策

175次浏览


今年以来,我市各领域对信贷需求重新升温。昨天,温州银监分局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7823.5亿元,比年初增加186.13亿元,同比增长3.08%,同比增幅排全省第6位,较去年前移了5位。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对信贷需求旺盛的是各类大型项目、领军企业、高成长型企业及房贷。

银行业整体重新实现盈利

受2011年民间借贷风波的影响,我市银行业不良贷款快速上升,信贷增长乏力,信贷增幅一度跌到全省末位。不过,近两年我市加大产业转型升级,银行业利用多种方式消化不良贷款,自去年开始我市银行业的不良贷款、不良率实现“双降”,银行业整体也重新实现盈利。来自温州银监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我市银行业不良贷款和不良率继续“双降”,分别比年初下降了13.49亿元、0.26个百分点。同时,我市银行业整体盈利能力继续增强,今年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45.81亿元,同比增加25.35亿元。

信贷投入趋升主要存在三方面原因

温州银监分局调研发现,今年以来我市银行业信贷投入趋升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我市各类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各大银行抢食这块“蛋糕”,使得我市银行业的中长期贷款余额大幅增加。截至今年8月末我市银行业中长期贷款余额达2814.25亿元,比年初新增533亿元,增幅为23.37%,新增量与增幅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二是我市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加强对领军企业、高成长型企业等的信贷投入,使我市银行业对101家领军企业和216家高成长型企业的信贷余额比年初新增2.7亿元;三是楼市的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了房地产贷款需求快速增长。截至2016年8月末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1472.13亿元,比年初增加216.34亿元,增幅为10.03%,高于全市贷款平均增速6.99个百分点,其中个人房贷余额达到1242.66亿元,比年初增加190.92亿元,增幅18.16%。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