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48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温州滨江商务区今年计划实施项目101个

发布时间: 2016-08-30 13:08:19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80次浏览


多年倾力打造至今,滨江商务区作为市区“5+2”亮点区块建设的“重头戏”,开始展现靓丽身姿:截至7月底,今年该区块已完成政府性投资9.37亿元,各类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开花,征地拆迁取得重大突破,完成城中村改造签约2377户,超额完成年初下达的签约任务。

那么备受各界关注的温州滨江商务区能否像上海外滩、杭州钱江新城那样成为一个城市的标杆?百姓对于它的未来有何期待?建成后,它又能承载哪些城市功能?作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系列论坛之一的“温州需要怎样的CBD?”将在今天举行,本报将邀请与滨江商务区有关的政府部门代表、投资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同聚焦温州CBD。

沿江楼宇纷纷竣工

“宜商、宜居”功能逐步显现

走进滨江商务区,沿江一片建筑正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取景胜地。酷爱航拍的摄影爱好者老舒,隔三差五就要在瓯江北岸放飞一下他的大疆PHANTOM4。“高楼起来了,配上夜景灯光,拍出来效果不错。”

确实,滨江商务区的进度有目共睹:经过多年建设,市城投集团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66亿元,并带动社会投资超170亿元,其中以沿江30幢大楼等楼宇为代表的高端楼宇群集聚初展雄姿,已竣工或交付9幢,结顶或装修21幢,金融聚集区12-01地块主体结顶,浙商、华夏、金融大厦装修进入尾声,片区人气、商气加快集聚。

同时,各类公共配套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安澜亭过街通道建成投用,杨府山立体停车库试运营。洪殿单元C-02地块、学院路拓宽工程、东游路改造工程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简而言之,滨江商务区规划中的“宜商、宜居”功能正逐步显现。

为了让滨江商务区更上一层楼,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我市对滨江商务区继续加强规划设计,强化会展、金融、总部经济等主体功能。

目前,滨江商务区正在进行城市设计,目前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CBD绿轴设计方案正在优化完善,沿江景观带及城市阳台概念性设计方案准备启动招标,排江管改造工程规划审批已完成;CBD西环控规已获市政府批复。

今年该区块计划实施项目101个,投资22.7亿元,将进一步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科学配置优质资源,开工学校等配套设施,从而完善城市功能。

招一流企业做一流项目

招商引资工作大规模铺开

随着滨江商务区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以及影响力不断扩大,不少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入驻。截至目前,除了工行、农行等7家金融机构,还有中国移动、万科房产、华润置业、安邦集团、碧桂园等数个大型企业,以及香格里拉、万和豪生等星级酒店入驻滨江。

目前,随着市城投集团招商中心的成立,招商中心率先迈开了以企业研究制定亮点区域产业规划和产业布局,实现产城融合的新路子,并制定了一系列的举措。

对比以往,招商工作从思路上实现了四大转变,即在招商方式上,由被动散网式招商向主动精准式招商转变;在企业选择上,由中等或地方性企业接洽向“大强新特”性集团接洽转变;在招商渠道上,由传统招商向专业多渠道招商转变;在项目开发规模上,由零散、单个地块出让向成片组团式地块综合开发转变。

“以前是人家上门、我们接待,太过被动,不容易形成规模效应;现在我们主动出击,自己先梳理分类,打包整理好项目后,去拜访有特点、有规模的企业,点对点精准招商。”该招商中心负责人陈文广说。

转变迎来机遇。经过努力,全国知名企业开始关注温州市场,安邦集团等企业展示出再次投资意愿,瑞安集团、华融置业、复星地产等知名企业,已开始与市城投集团开展点对点洽谈工作,招商项目的精准落地有望实现。

据统计,近两个月,市城投集团已接访全国知名企业30余家。目前10家意向强烈的企业中,4家已经出具招商初步设计方案,6家正在着手初步投资方案。

征地拆迁驶入快车道

明年三季度基本完成政策处理

滨江商务区的建设,并不是从一张白纸起步,其范围内有鹿城区的“五村一社”,即黎一村、黎二村、蒲州村、上蒲州村、杨府山塗村、同心社。

自2008年滨江商务区控规出台至今,整个区域内的拆征一度并不尽如人意。去年起,滨江商务区改建办以“5+2”“白+黑”的态势,全面铺开、全面启动破难攻坚行动,并集中精干力量攻坚重点区块,拆征开始驶入快车道。

据改建办介绍,自2015年以来,共征用集体土地1206亩,签订改造户数3225户、企业62家,并拔除“疑难户”220户、完成“临转正”998户,提供净地2118亩。

“可以说,去年通过拔钉清障扭转了被动局面,今年实施连片改造形成了强劲态势。”该改建办负责人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区块内的拆征只能往前赶,不能往后拖,确保明年全面完成整个区块拆迁任务。”

经过一年半多时间的集中攻坚,目前滨江商务区范围内还剩下未签约旧房1571户、未报征集体土地1060亩,到年底约剩下未签约旧房1320户。按照计划,预计明年三季度基本完成滨江商务区政策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