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13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五大银行取消首套房按揭利率8.5折优惠

发布时间: 2016-07-07 13:35:23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分类: 房贷政策

231次浏览


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等五大银行的温州分行,全都取消首套按揭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规定首套房按揭利率优惠最低9折。

前天,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等五大银行的温州分行接到温州市银行业协会通知,并经各大银行确认,自7月5日开始,按揭利率8.5折优惠停办,要求这几家银行通宵加班受理按揭交易件。

记者请银行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以一份贷款期为20年,贷款总额为100万元的贷款为例,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为年利率4.9%,20年的贷款等额本息每个月应6544.44元。如果利率9折,就是年利率4.41%,每月应还6278元;如果利率八五折,每月应还6150元。两者差额每月128元。以20年240期为例,差额为30720元。

有市民证实,之前到工行、农行等五大银行仍可申请到八五折房贷优惠,但从昨天起,五大银行首套房贷全部调整至规定的基准利率的基础上给个九或九五折的优惠。市农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个规定自5日起开始实行,对我行的客户影响不大,因为我们银行原先批准的利率优惠大多都是9折或9.5折。8.5折优惠的客户少之又少,主要针对大型合作楼盘及极少部分的优质客户。” 市工行则回应,现在对公贷款利率定价只能在基准利率以上打个九折,有些客户只能拿到九五折,银行这样的举措也是出于对风险把控的需要。华夏银行则告诉记者,他们的银行按揭一直以来就没什么优惠,现在是以基准利率为主。

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希淼是温州人,一向关注温州本土的金融发展,他说:这五大银行的个人按揭贷款市场比例超九成,占了全市所有个人住房贷款的绝大多数。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住相关政策出台,还有税费调整等举措,迎来了房市一小拨的复苏行情。这次“联手”缩减优惠折扣,反映出以五大银行为主的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比较谨慎的态度。

责任编辑: wen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